2500吨滞销沃柑“走红”娱乐圈!成龙等百余位明星无偿助销,影响力堪称“核爆” - 中国水果门户

2500吨滞销沃柑“走红”娱乐圈!成龙等百余位明星无偿助销,影响力堪称“核爆”

柑橘 独家见解 要闻资讯
2500吨滞销沃柑“走红”娱乐圈!成龙等百余位明星无偿助销,影响力堪称“核爆”

娱乐圈“流量明星”与“水果助销”紧密连接,

究竟能爆发多大威力?

在近日2500吨江城沃柑身上,

得到了充分展现。


近日,中国娱乐圈中刮起了一阵声势浩大的“沃柑潮”,令原本销售困难的2500吨江城沃柑突然“火爆”了起来。

今年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成龙应邀做客人民日报直播间时,现场推销起了云南江城沃柑。据悉,在节目录制的前一天,由电影频道主办,成龙发起的“脱贫攻坚站星光行动”公益项目收到云南江城政府的求援函件,称该县2500吨沃柑喜获丰收,却并没有好的销路,简直愁坏了当地果农

得知此事后,成龙在节目中率先表态,称“江城沃柑实在太好吃了!与其花很多钱购买进口水果,不如支持下家乡的美味沃柑。”他同时表示,不是外国的东西就一定好,其实中国很多产品品质一点不差,“我相信以后,还是要通过京东或者一些线上、线下(平台)的大力支持,将(更多)农产品快速送达需要的人手上”。

就在成龙发出号召不久,自当日上午十点开始,景甜、杨洋、黄晓明、陈坤、迪丽热巴、杨幂、李易峰、白百何、李治廷、关晓彤、刘昊然、宋茜、陈坤、杨紫、张一山、王大陆、贾乃亮、李晨、魏晨、吴京、张雨绮、韩庚、江疏影、黄轩等百余位明星通过个人社交平台纷纷转发,无偿帮助江城沃柑义务宣传

粗略估算,这些知名明星的粉丝数量相加总计数亿之多,传播影响力堪称“核爆”,在国内水果业界当属首次。在此形势之下,民生替代了娱乐,扶贫替代了八卦,舆论热度碾压娱乐新闻,社会意义得到了有效提升。

据了解,云南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地处我国边境地区,毗邻越南及老挝,交通极为不便,种植的沃柑园更是在当地的山地丘陵之间,全靠原始人力采摘。一旦错过了下果时令,一年忙到头,又是一场空。长期以来,如何将美味的沃柑外销出去,成为了当地农户的心头大事。

成龙表示,有全国14亿人的帮助,当地12万贫困人口就可以发家致富,“但如果橘子卖不出去,他们靠什么活?”正是这样简单的初衷,促成了他在今年两会时的扶贫呼吁,但令他没想到的是,大量电影界兄弟姐妹即刻参与进来,让原本小众的沃柑迅速形成舆论狂潮,摇身一变成为了水果界中的“知名大咖”。

为了切实解决农户需求,据悉中国特产·星光行动明星扶贫馆业已在京东上线,并已取得了不俗的销售成绩。公益项目同时呼吁更多电影节同仁与社会各界参与进来,共同帮助贫困地区打造知名特产品牌,为贫困地区产品销售提供支持,为脱贫攻坚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小编有话说:

成龙等百余位明星的爱心举动,为江城广大贫困橘农带来了希望,可谓正能量满满,值得舆论点赞。不过常言道,“授之以渔”不如“授之以渔”,中国农产品滞销问题严重,内部矛盾层出不穷,单单依靠“名人效应”恐难彻底解决。明星能够救一时,但能否救一世?答案其实显而易见。具体到水果滞销的“症结”,不仅要治标,更要治本,才是当务之急。

 

相关文章,敬请阅读:

奥运冠军邓亚萍“救急”4万吨滞销柑橘!“明星效应”救一时能否救一世?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