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皮尺”量大小,买来“打瓜”当西瓜……扒一扒那些与“瓜”有关的奇葩消费

独家见解 西瓜 要闻资讯
带上“皮尺”量大小,买来“打瓜”当西瓜……扒一扒那些与“瓜”有关的奇葩消费

都说“顾客就是上帝”,

作为工商业赖以生存的衣食父母,

如此形容,自然并不为过。

不过大千世界,

不按常理出牌的“奇葩”消费者,

的确也不在少数。

眼看着天气转暖,一年一度“吃瓜季”就在眼前。

今天的话题,便与消费者“吃瓜”有关。


“树大招风易,人红是非多”。这句话对于近两年异军突起的“拼多多”而言,简直再贴切不过。近日,一则名为“拼多多上买的西瓜”的小视频甚嚣尘上,发布者声称他购买的水果外形酷似西瓜,然而切开之后却变成了“冬瓜”。只见画面中的瓜瓤白中透黄,吃起来的味道也是奇奇怪怪,莫非是买了个假瓜

发布者的奇怪遭遇引来大批网友及电商大V的围观,迫使闻风赶来的拼多多不得不发出一则“辟谣公告”,称视频中的水果并非西瓜,而是“打瓜”,主要用于取籽或者榨汁并晒出了多张网友科普的截图,以正视听。

资料显示,“打瓜”为西瓜的变种,同属西瓜家族,其瓜瓤颜色偏白、含糖量低、口感较差,与之相反,内部瓜子却出奇的丰满好吃,也因为此,不吃瓜瓤只为取籽,成为了种植打瓜的主要目的。且由于果实较硬,食用者需要用拳头将瓜打开,“打瓜”故此得名。

由此看来,拼多多这次被着实冤枉了一把。另据了解,类似这种恶搞事件,对于拼多多而言,早已见怪不怪。

伴随电商行业的蓬勃发展,蒸蒸日上的拼多多越发“人红是非多”起来。近日,欧洲金融控股集团瑞银发布报告称,截至2018年年底,拼多多年度成交总额(GMV)达4716亿元,同比增长234%;年度活跃用户为4.18亿,超过京东3.05亿的年度活跃用户,成为中国第二大电商平台

农产品销售方面,亦是如此。据悉,拼多多目前已成为中国最大农产品上行平台之一。2018年间,共有653亿农产品通过拼多多走向全国,较上年猛增233%。其中有9亿笔发往了一二线城市,多年来无人问津的广西百香果更是因此走红“北上广”各大城市。

若说“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行事怪异的消费者,自然并不少见。据“星洲日报”报道,新加坡一位买瓜女子近日走红网络,原因与其颇为独特的“挑瓜”方式不无关系。

只见这位身穿横纹上衣的女子,来到西瓜摊前,竟然当众掏出了一条裁缝专用皮尺,精心测量着每个西瓜的“腰围”,立志挑选出个头最大的一个

有网友将其挑瓜的视频上传至脸书,立刻引来广大网民围观。有不少网民表示,别人买瓜,大多是看看花纹,敲敲了事。通过软尺测量西瓜尺寸的方法,还是头次见到。也有网民表示,“个儿大”不一定就好,西瓜的好坏更多要看成熟度如何,与个头大小无关。

小编有话说:

不知各位读者朋友们日常经营中是否也遇到过“奇葩”趣事,欢迎来此“聚众吐槽”。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只为取籽不为吃瓜,“黑瓜子”原来出自“打瓜”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