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半球樱桃“新玩家”蓄势待发,机遇与冲击双轨并行

樱桃 热门新闻
南半球樱桃“新玩家”蓄势待发,机遇与冲击双轨并行

2018-2019南半球樱桃产季在一路顺风顺水之中落下帷幕。智利——这个距离中国最遥远的国家,无疑是本季最大的赢家。据悉,自去年10月底自今年2月底期间,该国通过空运、海运等方式,总计向中国市场输送优质樱桃达1.5万吨。

智利樱桃的绝佳战绩,与其优异品质密不可分,表现在果形更大,颗粒饱满,甜度更高等。此外,智利樱桃协会于中国市场的大力推广及投资同样功不可没,起到了强力助推作用。目前,智利樱桃已经成为中国冬季不可或缺的鲜食水果及馈赠佳品,

据了解,进口商好果云为智利樱桃协会于中国市场执行推广活动的重要合作伙伴,2019年1月4日,好果云协助智利樱桃协会在重庆双福水果市场成功举行了中西部地区的首个智利樱桃发布会,中西部地区智利樱桃销售提前爆发。

除了智利樱桃的出色表现,在刚刚过去的樱桃产季中,澳大利亚及阿根廷两个“新玩家”同样取得了不俗战绩。

澳洲塔斯马尼亚地区拥有多年优质樱桃输华经验,可惜由于果蝇问题,导致澳洲本岛迟迟无法开启中国市场大门。幸运的是,去年当地采用的薰蒸方式得到中国相关部门认可,为澳洲樱桃对华出口开启了新的篇章。

此外,阿根廷樱桃种植历史其实并不比智利短,但大多供应国内,或者以短距离出口为主,过去十多年才开始慢慢出口中国香港,也看到未来中国市场的巨大商机。据悉,阿根廷樱桃登陆中国香港时,好果云团队便开始进行接触,直采团队更是亲赴阿根廷进行考察。

为能够将最好的樱桃带给中国消费市场,阿根廷种植商慢慢淘汰老旧樱桃品种并移到新产区Neuquen进行生产。那里的气候条件得天独厚,樱桃品质因此得到较大提升。此外,当地同时引进最新种植技术,最好包装线等,全力做好各项准备。2018-2019南半球樱桃产季中,好果云率先引进阿根廷樱桃至内地市场,并供应盒马鲜生对外销售。

虽然澳大利亚与阿根廷同处南半球地区,但对于中国市场却有着截然不同的挑战与机遇,澳大利亚的优势在于离中国较近,空运成本较低,但劣势在于薰蒸过后的樱桃质量变化较快,阿根廷的优势是可以利用智利的每周三班快船将新鲜樱桃送往中国,较之智利樱桃的劣势则是因为要冷处理,所以做空运到中国的机会较少,此外还要多支付智利跟澳洲所没有的10%关税,但相信中国强劲的樱桃需求,未来也将成为阿根廷及澳洲樱桃重要出口市场,幸运的中国消费者也多了两个全新选择。

 

供图:好果云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乌兹别克斯坦樱桃再度进军中国市场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