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草莓”跻身“贵族水果”,120元/斤仍然供不应求

热门新闻
“白草莓”跻身“贵族水果”,120元/斤仍然供不应求

继智利车厘子之后,近来水果界中的“白草莓”堪称贵族。据“东方网”报道,目前上海市场中,白草莓售价不菲,在某盒马鲜生门店中,该果品每斤售价高达120元,却并未浇灭消费者如火般的购物热情。

据工作人员介绍,由于白草莓较为少见,大多年轻消费者愿意花费高价购买尝鲜。且这种草莓外形靓丽,尤其受到女性消费者追捧。今年情人节及三八妇女节期间,白草莓销量均较平时有明显增加,特别是情人节当天,其销量高达平时5倍以上。

据了解,白草莓为日本引进品种,在当地颇具“网红”气质,并且售价不菲,每颗价格高达几十人民币不等。近年来,国内开始纷纷引进种植,目前上海崇明、青浦、嘉定等区域均设有白草莓种植基地。

从品种上看,桃熏、淡雪、白雪公主等为白草莓常见品种,其中桃熏颜色白里透红,外观与水蜜桃有些相似,吃起来味道酸甜。白雪公主则果如其名,通体雪白,香气四溢,且水分充足。

不过较之普通红草莓,白草莓每亩产量仅为红草莓的60%,且果实成熟也慢,因此当地白草莓多采用预订模式,根据用户下单量对接基地端的采摘量。

 

来源:东方网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日本进口草莓农残超标!被台湾退运、销毁处理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