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丹东蓝莓种植面积增至3000公顷

热门新闻 蓝莓
辽宁丹东蓝莓种植面积增至3000公顷

据丹东市农业农村局消息,近年来,丹东蓝莓产业发展较快,截至2018年年末,全市蓝莓种植面积达3000公顷,产量1.2万吨,比上年增加4000多吨。

资料显示,丹东自1998年开始进行蓝莓引种工作,发展至今已有一定的规模。当地315万亩耕地中共有225万亩旱地是微酸性棕壤土,其中有85万亩是酸性土壤(PH值<5.0),同时拥有丰富的酸性较大的、有机质含量较高的草炭土资源,土壤比较肥沃,其自然生态条件非常适合于蓝莓的生长发育。且丹东是中国最大的边境城市,也是中国有名的港口城市,三维立体交通对蓝莓产品的出口销售形成很好的地理优势。

报道称,自去年年初以来,丹东市蓝莓协会积极组织相关技术人员,通过现场指导、集中培训、外出参观学习、微信群交流答疑等形式为会员提供技术服务。同时组织会员参观贵州、云南、山东、大连等地的蓝莓种植基地。

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中,丹东市蓝莓销售形势良好,60%以上的蓝莓果是以鲜果形式销往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并辐射大连、哈尔滨、昆明等地。

 

来源:辽宁日报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英国研究:蓝莓或是天然“降压”良药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