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学者建议将水果、蔬菜等“食疗”补贴纳入医保范畴 - 中国水果门户

美国学者建议将水果、蔬菜等“食疗”补贴纳入医保范畴

热门新闻
美国学者建议将水果、蔬菜等“食疗”补贴纳入医保范畴

近日,美国《大众科学》杂志刊文称,美国研究人员建议将水果、蔬菜等健康食物纳入医保范畴,医生可为患者开具“食物处方”,以此预防疾病发生。

美国塔夫茨大学弗里德曼影响科学与政策学院院长莫扎法里安教授表示,食疗的力量越发显而易见。他与其他研究人员,以参加美国联邦医疗保险及医疗补助计划的人群作为对象,研究了两种政策方案的效果。

一种是对30%的蔬菜和水果通过联邦医疗保险及医疗补助计划进行补贴;另外一种中,30%的补贴不仅含有蔬菜、水果等,还包括海鲜、谷物等其他健康食材。

结果显示,第二种补贴方案效果更为显著,约可节约600亿美元医疗成本,还能有效预防糖尿病的发生。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饭后吃水果等同慢性自杀?专家澄清:纯属胡说八道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