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越南果蔬出口额有望达到50亿美元

热门新闻 越南
2020年越南果蔬出口额有望达到50亿美元

据越南媒体报道,越南果蔬协会主席Dang Phuc Nguyen近日表示,越南果蔬种植园目前总计达到180万公顷,其中多数地区采用先进生产技术,并已赢得全球60多个国家及地区消费者信赖,预计至2020年时,果蔬产品出口额有望达到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29.66亿元)。

报道称,经过近10年来的谈判,继火龙果、龙眼、红毛丹、荔枝和金星果之后,越南芒果于今年2月成功挺进美国市场。至此,已有数十种越南水果达到了挑剔市场准入标准。且伴随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的生效,加上不久后即将落地的欧盟-越南自由贸易协定(EVFTA),预计越南果蔬市场有望得到进一步扩大。

据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2月,越南果蔬出口额为5.8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9.9%,主要由于春节长假所致。从1月份数据来看,中国仍是越南果蔬第一大出口市场,出口占比高达72.6%。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越南果蔬出口同比下滑9.9%,新鲜芒果准入美国市场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