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妙!泰国超市使用“香蕉叶”包裹蔬果取代塑料包装

泰国 热门新闻
巧妙!泰国超市使用“香蕉叶”包裹蔬果取代塑料包装

据称,一个塑料袋平均使用时间25分钟,降解却需要至少470年时间,每年约有800万吨塑料袋倾倒海洋,照此速度发展下去,预计至2025年时,每条海鱼(按一条1千克来计算)将有约330克塑料萦绕在它的周围。因为塑料袋问题带来的地球“不可承受之重”,已经成为当今环保领域的突出难题。

近日,泰国清迈一家超市别出心裁,创新性使用香蕉叶替代塑料包装,用于包裹蔬果对外销售。这种作法迅速在网络中得到传播,仅仅不到两天时间,就收获了上万次点赞与分享。

鉴于香蕉叶叶片较大,且韧度较强,作为包装材料绰绰有余,可有效满足蔬果的包装需求。据了解,使用香蕉叶作为包装的历史由来已久。比如,在美洲墨西哥等地,香蕉叶时常用来包裹当地一种名为tamales的食物,而在部分东南亚地区,香蕉叶也常被用来包裹糯米。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用菠萝叶子制成的鞋,您想不想穿?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