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吃香蕉?小心加重便秘! - 中国水果门户

不会吃香蕉?小心加重便秘!

热门新闻 香蕉
不会吃香蕉?小心加重便秘!

都说香蕉润肠通便,但现实情况却也不尽然。甚至有人在连吃几根香蕉后,不幸便秘加重,痛苦不堪,原来都是香蕉中的“鞣酸”惹的祸。

据专家介绍,食用香蕉,应当划分“生”与“熟”。由于未成熟的香蕉中含有鞣酸,会与胃中的食物蛋白质相结合,形成不易消化吸收的鞣酸蛋白,反而加重便秘。一般而言,香蕉越生,含有的鞣酸就越多,越容易影响消化,还会影响铁、钙、镁等营养元素的吸收。

据了解,即使是熟透的香蕉,也并非润肠通便的首选。单从膳食纤维来看,每100克蕉类的膳食纤维含量大约为1.2~3克,但与成人每天25~30克的推荐摄入量相比相差甚远。此外,香蕉中的膳食纤维主要为可溶性的,通便效果低于不可溶性纤维,而后者在蔬菜、豆类、粗粮中含量较多。由此看来,香蕉改善便秘的作用其实并不明显。

若想解决便秘难题,专家建议,日常生活中除了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以及杂粮等食物外,还应该适当运动。运动可以促进肠道的血液循环,还能够促进消化以及肠胃蠕动,对排便有很好的作用。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巧妙!泰国超市使用“香蕉叶”包裹蔬果取代塑料包装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