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葡萄出口额超中国,未来面临产期重叠

未分类 热门新闻 秘鲁 葡萄
秘鲁葡萄出口额超中国,未来面临产期重叠

秘鲁在2018年间葡萄出口量上涨了4成,但随着国际市场的竞争加剧,未来能否保持涨幅还不一定。

秘鲁葡萄行业机构 Provid 的总裁卡洛斯·扎莫拉罗 (Carlos Zamorano) 在接受本刊采访时表示,“今年由于美国国内葡萄存货积压,秘鲁葡萄的售价受到很大影响。这也迫使部分秘鲁葡萄转售到欧洲,影响了当地市场的价格。”

扎莫拉罗指出目前由于新品种的出现,市场上出现了产自其他国家的葡萄。“这些新品种不仅仅产量大……他们成熟的季节可能比秘鲁更早或更晚。这一时间上的重叠将越来越常见,我们必须做出商业上的调整。”

他同时指出,要让秘鲁葡萄在出口国保持竞争优势,优化生产流程降低成本也是重要因素之一。

尽管这一季秘鲁葡萄在美国市场受挫,美国依旧是秘鲁最大的葡萄出口国,中国第二,欧洲第三。“这一季我们出口到了56个国家……对我们来说算是一次有趣的公关活动,我们一直想覆盖所有大洲。”

扎莫拉罗解释说2018-2019年出口量上涨40%是因为17-18年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降雨大增。“我们出口了4700万箱葡萄。”这一数字打破了秘鲁以往的葡萄出口纪录。

这一历史新高不仅因为产业从2017-2018年恢复过来,还因为2016-2017年种植了1500到1600公顷的葡萄。“Ica (秘鲁南方主要的葡萄产区)新增了将近一千公顷,Piura (秘鲁北部边境城市)和 Lambayeque (秘鲁西北部大区)的种植面积大致不变,La Libertad(秘鲁西北部大区)的产区增加了六百到七百公顷。”

产业增长的背后还有葡萄品种增加的因素。“新增品种达50以上,数目很大。”扎莫拉罗说道。

2018年,就葡萄出口额而言,秘鲁取代了意大利和中国,排名世界第三。秘鲁出口了8亿多美元的葡萄,意大利7.79亿,中国6.9亿。智利以11亿摘得桂冠,美国以9.26亿紧随其后。

我们诚挚地邀请您参与全球葡萄峰会,与同行交流,获得业内第一手资讯。峰会将于2019年6月5日与伦敦农产品展会同期召开。更多细节请移步www.globalgrapesummit.com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智利葡萄基因改良项目使用特殊科技,花费10年培育出新品种无籽葡萄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