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李子出口大增,引发中国市场危机

智利 李子 热门新闻
智利李子出口大增,引发中国市场危机

据果商透露,当季出口到中国的智利 D’Agen 李子数量大增,导致价格下跌至去年的一半。

该品种李子通常以李子干形式出口,但有些公司为了抬高要价而开始出口新鲜李子。

Elicura 公司的总经理拉法叶·胡尔达多 ( Rafael Hurtado ) 在接受采访时说:“ D’Agen 李子以往都是出口果干,所以农场上的操作都按照这个方向来准备……但近些年人们开始出口新鲜李子到中国,因其味道甜而大受中国消费者的喜爱。”

不过这一季的李子出口成绩并不喜人。

“一开始每年会出口三五万箱,但过去两三年这个数字一直在往上走,两年前我们出口了10万箱,去年一百万箱。” 拉法叶说业内预期今年出口达到五百万箱,对此他评论“是一个非常大的数字”。

“今年我们的收割期很短,只用了大概一个月,所有的李子不巧撞在同一个时间,所以结果不太好。”他说道。

Greenvic 公司的亚洲出口经理雷蒙都·瓦内瑞拉( Raimundo Valenzuela )评论说 D’Agen 甜李子“近几年出口量涨了很多”。

“这是个好市场。这种甜李子是热销品,但我们也没预料到今年智利供货量增加了这么多,很显然会对市场造成冲击。这次一年就从500个集装箱涨到了2300个集装箱,难怪市场急转直下。”

他还提到季节初有大量含糖量低的劣质甜李子被出口。胡尔达多也认同这一评论,表示很多出口商采集了尚未成熟,色泽和味道都很差的李子。

樱桃出口集团的瑞内·文卡斯指出今年甜李子的出口比去年早了两个星期。

广州和上海批发市场的报告显示,2017-18季平均每箱李子价格210元人民币,而这一季仅售110元人民币。

文卡斯评论道:“目前新鲜李子市场的状况比果干市场更糟。这一季过后,果农和出口商们得好好考虑下一步。因为今年的情况明显说明了市场接受不了这么大的量。”

相关文章,敬请阅读:

早春“李子”高价上市,堪比“车厘子自由”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