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市场“青黄不接”卖空断货!价格“问鼎”近年来高位

专访栏目 苹果 要闻资讯
苹果市场“青黄不接”卖空断货!价格“问鼎”近年来高位

近来苹果价格突飞猛进,

堪称“     芝麻开花节节高”,

一节更比一节高


受去年大面积霜冻影响,国内各苹果产区减产严重,致使果价一路飞升。据了解,当前苹果价格已经成功“问鼎”近十年来果价高位,山西运城马村杰子果品购销中心王杰先生在接受中国水果门户采访时表示,今年春节后特别是清明节期间,苹果客商补货积极,货源却一日少过一日,部分产地冷库甚至面临卖空或者断货情况,市场“青黄不接”表现明显

王杰表示,受去年“倒春寒”影响,国内苹果主产区减产严重。山西运城临猗县、万荣县冷库苹果贮存量仅有往年三分之一,市场供不应求,价格自然水涨船高。

据介绍,近来冷库苹果存量大幅减少,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苹果入库量约为600多万吨。相比前几年的1000万吨左右,至少减了400万吨,这也是五年来入库量最低的水平。且由于前两年时,冷库苹果至后期大多以贱卖收场,今年大部分客商选择见好就收,纷纷选择在年前将好货出售殆尽,没承想真正的行情仍在后面。

王杰告诉中国水果门户,目前每斤苹果价格较春节销售旺季还要高出5、6毛钱左右。往年同期,采购客商对于苹果大多“百里挑一”,今年却因货源紧缺一反常态,由于可供选择的余地实在太少,近来品质差一些的底货价格甚至比前期优质货还高

受市场缺货影响,苹果价格自然一路飘红,却并没有打击客商抢货的热情。据了解,因担心后期无货可卖,客商早早便来到产地冷库占货,致使山西运城临猗县、万荣县苹果冷库甚至出现卖空断货情况。

好在根据国家苹果大数据公共平台气象灾害预警结果,结合中国气象局苹果气象服务中心等多家机构对于“苹果花期冻害预警”专题研讨,预计2019年4月苹果花期期间,全国大部分苹果主产区气温略高于历史平均值,苹果花期冻害风险总体将小于去年。 王杰对此也表示,山西运城苹果产区目前尚未受到霜冻天气影响。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春节苹果市场大杀“回马枪”!脱销、断货消息不断,“苹果礼盒”意外走俏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