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奇异果收获在即,没有工人怎么办?

新西兰 热门新闻 猕猴桃
新西兰:奇异果收获在即,没有工人怎么办?

新西兰北部丰盛湾大区奇异果行业最近宣告工人短缺。来自国外的打工签证持有者可以申请延长六周的签证时间以从事季节性短工。

新西兰政府的社会发展部(以下简称 “MSD” )声明主要的奇异果产区缺乏劳动力,霍克湾产区劳动力持续短缺。新西兰奇异果行业机构 New Zealand Kiwifruit Growers Incorporated (以下简称 “NZKGI” )对此政府声明表示支持。

丰盛湾大区的声明在上周五发出,面向4月15日到5月27日这段时间。目前该区短缺1400多名工人,而到了四月中旬奇异果丰收时,预期将短缺3800多名工人。去年同期短缺1200多名。

NZKGI 的执行总裁 Nikki Johnson 说:“今年业内做了很多工作来招募工人。我们机构还专门组织了媒体活动推广奇异果行业的工作,一些早期迹象表明我们的工作在一定程度上缩小了缺口。但是对我们这一行来说,丰收季节有足够的人力至关重要,我们目前能采果和装箱的人力不够,这个时间点上 MSD 能作出声明提供了很好的支持。”

“我们欢迎无论是新西兰人还是游客来奇异果行业工作,参与到这个出口量全球靠前的产业。”

公司们正和 MSD 密切合作,吸引新西兰人到岗。2019年至今,MSD 已经为产业匹配了 500 名找工作的人,但缺口仍然巨大。

国际游客可以申请更换签证,以合法在丰盛湾大区工作。相关信息可在新西兰移民网站上查询。

目前,还有超过九成的奇异果尚待采集。预计今年装箱量与去年持同。SunGold 奇异果产量增加了12%,需要在短时间内装箱。

Johnson 说 NZKGI 会优先聘请新西兰人,尤其是产区内的居民。Work and Income 机构为居住在丰盛湾大区其他地方需要接驳的居民提供交通上的协助。其他地区的客户若需要该服务则需先联系所在地的办公室。

“但是因为失业率很低,只雇佣新西兰人几乎不可能,考虑其他来源如季工认证计划和背包客们也是必不可少的。”

她说行业仍在和政府磋商,增加季工认证计划的劳工,和讨论其他可行的解决方法。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