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育出“高甜”西瓜新品种,糖度高达16度

热门新闻
海南育出“高甜”西瓜新品种,糖度高达16度

眼看气温回暖,又迎来了“吃瓜”的季节。据“海南日报”报道,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作物品种资源研究所近期成功选育出高糖西瓜新品种,糖度高达16度,创下海南西瓜育种糖度新纪录。

据介绍,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作物品种资源研究所自2005年开始研究选育适合热带地区种植的西瓜新品种,此次选育出28个西瓜杂交新组合,在该院儋州试验基地开展品比试验,通过试验筛选出了一批优质、耐储运、丰产的优良新组合。其中1个组合经田间测定中心测定含糖量高达16度,创出海南西瓜育种糖度新纪录,为海南西瓜新品种结构调整奠定了可靠的基础。

据了解,目前国内西瓜市场,仍被海南、云南产地占据主导,品种主要包括特小凤(黄瓤)、麒麟瓜等。由于运输费用,前期上市等原因,西瓜价格仍处在3-5月高峰时段。

 

图片来源:海南日报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国内芒果市场乱象:生果“催熟”PK“树上熟”贵妃芒,究竟差在哪?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