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可能对美国苹果实施报复性关税

事件 加拿大 热门新闻 美国 苹果
加拿大可能对美国苹果实施报复性关税

Agriculture.com 网站报道,加拿大可能很快对美国产品实施报复性关税,此举也将牵涉到农产品。

加拿大对美大使 David MacNaughton 在本周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年度北美农业记者大会上披露该报复性关税是为了应对美国采用1962年贸易延展法案232条令以加强国防的名义对钢铁和铝施加关税。

这一系列事件因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议三国新的贸易条约而触发。该条约旨在取缔北美自由贸易条约,目前已被签署但暂未实施。

MacNaughton 说:“当美国(对钢铁和铝)施加关税时,我们觉得也该以牙还牙。我们认为该关税有失公允并不合法,应该取消。”

加拿大可能实施报复性关税的美国农产品包括苹果、猪肉和乙醇。在为期45天的咨询期内,加拿大将决定哪些产品对国内消费者影响最小而对美国影响最大。

“我已经告知大使 Robert Lighthizer(美国贸易代表)和其他包括议会成员在内的有关人士,我们已经准备好花一天,两天,三天,一周乃至更长的时间,来解决这个问题。相比起报复清单,我更想谈的是 USMCA 积极的一面,我认为这一条约较之前的条约大有改进,为农业创造了更多机会。”

然而如果谈判不成功,MacNaughton 表示直到加拿大十月份大选前事情暂时不会得到解决。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苹果市场“青黄不接”卖空断货!价格“问鼎”近年来高位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