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首次出口橘子到日本

亚洲 柑橘 热门新闻 秘鲁
秘鲁首次出口橘子到日本

继去年日本派人检查秘鲁产业情况之后,今年秘鲁整装待发,即将运输第一批橘子到刚刚开放的日本市场。

作为两国合约的一部分,秘鲁植物检疫部门 Senasa 表示来自日本农业部 (简称 MAFF )的 Nakahara Shigehito 在四月1-5号间造访了橘子果园和包装厂。

秘鲁产业协会 ProCitrus 的总裁 Sergio del Castillo 在水果门户的采访中表示打开日本市场是“里程碑”。

“日本市场声望很高,不是随便谁都可以进的。我们花了很多年来准备所有的材料,向相关机构展示我们的产品符合所有的要求,从植物检疫到质量无所不包。”

第一批橘子数量较少,将作为试验观察抵达日本时的状态如何。

“跟进入其他市场一样,我们一开始会先试验。秘鲁从未有过从头就开始大批量运输。我们总是先小批出口,看消费者是否喜欢他们,然后以此决定第二年如何。”

经过漫长的十年谈判后,秘鲁在2018年九月打开了日本市场。

Castillo 去年说水果得在3摄氏度下冷温处理22到23天,才能保证在抵达目的地时状况良好。“和其他亚洲市场相比日本并不算大。这个市场小而独特,人口在减少,果蔬消费也因此降低。”

他表示这将抬升价格,无疑能造福秘鲁的柑橘产业,帮助出口企业多样化,同时增加秘鲁作为出口国的信誉。

2015年,秘鲁得以进入日本牛油果市场。2018年,秘鲁输送了5200公吨的牛油果。农业部部长 Minister Gustavo Mostajo 表示:“我们预期来年橘子也会是同样的情况。”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真惨!柑橘”腐烂变质”损失90万皆因圆通“爆仓”?这口“锅”究竟由谁来背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