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宝果”价格“一飞冲天”!扩种之后会否走下神坛?

独家见解 要闻资讯
“嘉宝果”价格“一飞冲天”!扩种之后会否走下神坛?

近段时间以来,

有一种名为“嘉宝果”的水果热度升温。

它的外表“清奇”,

果实直接附着在树干之上

好似长在树上的葡萄,故此得名“树葡萄”

值得一提的

是它动辄几百元的高价。

据了解,嘉宝果淡季时可卖到每公斤100元

最高甚至达到500元/公斤

价格高到令人颤抖,

不妨来与小编一同感受一番!

看过这些报价,

小编只能说:高!实在是高!

什么“车厘子自由”、“牛油果自由”……

分分钟秒杀好不好!

不仅仅如此,

生长嘉宝果的小树苗,也因此“鸡犬升天”,

再走一波价格,我们一同来感受!

啧啧啧~

这一棵棵小树苗仿佛闪着金光,

化身“摇钱树”

羡不羡慕,眼不眼红,想不想要?

脑热冲动之前,

我们不妨先搞清楚嘉宝果的来龙去脉。

据了解,嘉宝果是桃金娘科树番樱属植物,常绿灌木且成长缓慢,高度最高可达15米,如果栽培管理得当,生长条件较好时,果树能够经常开花,全年都可收获新鲜水果。

这种水果原产于南美洲,于我国福建、浙江、广东、四川、湖北、广西、江苏和云南等地已实现成功种植。据成都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副教授陈江介绍,嘉宝果喜温暖湿润的气候,适应条件较广,能够耐受沙土或肥沃的表土,但不耐盐渍土壤或盐雾。能忍受轻度干旱,但产量会减少,在长期干旱或严重干旱时需要灌溉。现已知嘉宝果有9个自然种群,其中嘉宝果、大嘉宝果和长柄嘉宝果自然分布最广,在多年的选种栽培过程中,也出现了多个嘉宝果品种。

外表来看,嘉宝果形似葡萄,果皮紫色较厚,果肉白色较甜,有1到4个大种子嵌入果肉中。目前查阅资料显示,嘉宝果中含有多种营养成分和维生素及微量元素,有研究报道,其蛋白质、糖类、脂肪、纤维的含量分别为1.70、126.40、0.40、0.70mg/g。VB2、VC含量分别为0.0019、0.2167mg/g,锌含量为0.0033mg/g。这些营养成分含量均处于较高水平。

据陈教授介绍,嘉宝果与葡萄的营养成分最为接近。从生物学特性来看,它无外乎是长在树干上的果实,同其它水果相比仅个别营养成分含量较高,而它的栽培难度也并非苛刻。且其种子能很好繁殖,只要栽培管理得当,其可一年多产且产量较大。目前嘉宝果栽培繁殖方式主要有种子繁殖、嫁接法及扦插法。其中种子繁殖是目前嘉宝果最主要的繁殖方法。一般将果皮压破后挤出种子,待1至2天后果肉酸化腐烂,再以清水洗除果肉,即可播种。嫁接法也在我国大面积使用,嫁接的嘉宝果5年内即可结出果实,而种子树可能需要10到20年才能结出果实。

 

注:本文部分内容源自“科技日报”报道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巴西水果总动员,少见多怪不如一睹为快!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