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或将面临欧洲市场苹果和梨子销售受挫 - 中国水果门户

南非或将面临欧洲市场苹果和梨子销售受挫

南非 梨子 热门新闻 英国 苹果
南非或将面临欧洲市场苹果和梨子销售受挫

南非苹果和梨产业受不良天气影响减产,加上欧洲本地产量恢复导致市场存货过多,南非预计将面临在欧洲市场的销售下滑。

 

种植情况

相关机构预测,2018-2019季,南非预计将生产近93吨苹果,43万吨梨。苹果的出口量预期将比去年增加6%,梨子出口量持平。

苹果出口增加主要是因为新果园和单位产量增加,且果实的品相和个头都会改善。梨子停滞则是因为去年十月份的热浪影响到了当时正处于开花期的梨子树。且去年有几个老果园被关闭。

 

英国市场

英国仍是南非此类果实主要的出口市场。当季南非将有20%的苹果和6%的梨子将被出口到英国。

产业人士 Preez 表示,出口到英国的份额大致不变,但时间可能与去年不同。鉴于欧洲市场存货积压,南非会比去年更晚运输水果。“去年,第一批苹果在第九、十周抵达,梨子第四、五周。今年,苹果会在第十周之后到达,梨子在第五、六周到达……今年的市场环境毫无疑问是严峻的,我们预计售卖时间会被压缩,且价格会受到影响。”

三月到十月间,英国消费者将陆续能买到 Royal Gala 、Gala 、Pink Lady (Cripps Pink) 、 Granny Smith 、Braeburn 、Golden Delicious 等苹果品种和 Packham’s Triumph 、 Williams Bon Chretien 、 Vermont Beauty 、Forelle 等梨子品种。这些水果在英国会被包装为应季的“高级水果”,有独特的味道和种类。

 

未来展望

产业机构 Hortgro 期待在来年继续加强和英国的合作关系,为超市、食品服务商、批发市场供货。 du Preez 指出:“英国对我们产业来说至关重要。尽管各方面条件不利,比如英国脱欧等,我们也将继续耕耘这片市场。”

说到脱欧,du Preez 说到南非政府正在和英国驻南非使馆密切合作,起草双边协议和应对方案,为英国脱欧可能引发的改变做好准备。“我们相信尘埃落定后生意还是生意,英国还是我们南非的重要贸易伙伴,且不止在水果产业。”

如果未来五年没有极端天气影响,Hortgro 预计苹果、梨等果树果实还将继续增产。因为前几年一直在种植新株。这些新株有较大比例是高产品种如 Pink Lady 的改良株。鉴于南非的苹果、梨受到英国消费者欢迎,Hortgro 预计增加的产量也会被出口至英国。 du Preez 表示这些水果受到消费者青睐的重要原因是“使用环保的方式种植水果,保证食品安全,和绝佳的味道”。

Hortgro Science 的总经理,CCC Steering Committee 董事长 Hugh Campbell 表示:“在2011年到2016年间,我们采用了一些灌溉手段,使得种植生产梨果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了39%。” 他希望未来南非的水果产业都能衡量追踪二氧化碳排放量。

Hortgro 董事长 Nicholas Dicey 最近被选为世界苹果和梨协会的主席。Hortgro 的执行总裁 Anton Rabe 表示:“我们很为 Nic 骄傲,相信在两年任期内他一定能带领好协会。南非的落叶果实产业很庆幸能有像 Nic 这样的领袖,这么多年来他一直带领产业应对挑战。这一新职位无疑将让 Nic 面对全球性的挑战,地方产业和下一代产业领导人都会因此受益。”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苹果市场“青黄不接”卖空断货!价格“问鼎”近年来高位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