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苹果协会:“苹果总被卷入关税问题” - 中国水果门户

华盛顿苹果协会:“苹果总被卷入关税问题”

加拿大 印度 国内市场 墨西哥 热门新闻 美国 苹果
华盛顿苹果协会:“苹果总被卷入关税问题”

前日,加拿大声称将对美国苹果施加报复性关税,回应美国之前对钢铁和铝施加的关税。华盛顿苹果协会对此消息表示遗憾。

大约八成的美国苹果产于华盛顿州。包括加拿大在内,过去一年华盛顿州的六大出口市场中有四个威胁施加或已经实施了新税率。

去年,中国作为第六大市场将关税从10%提高到了50%,第一市场墨西哥施加了20%的关税。印度在2017-2018年间跻身华盛顿州第三大出口市场,连续几月威胁对美国苹果提升25%的关税。眼看第二大市场加拿大现在也加入进来,但该国没有披露具体的关税额度。

华盛顿苹果协会主席 Todd Fryhover 评论道:“苹果总被卷入关税问题。因为该水果对整个州,整个国家都影响巨大。”

华盛顿出口三成的新鲜苹果,而该州承包了90%到95%的美国苹果出口量。

“加拿大是我们的第二大市场,每年向其出口五百万箱。出口的苹果种类繁多,他们是我们最大的有机苹果出口地。”

“华盛顿州面临来自第一、二、三、六大市场的关税威胁。目前,这四个市场囊括了51%的出口量。”

印度自八月起开始多次威胁将关税提升到75%,而对其他国家税率仍保持在50%不变。他们近日又将实施时间延期到五月2号,希望能和美国政府协商,使其取消或者降低对印度钢铁和铝的关税。

Fryhover 说:“作为第三大市场,印度对华盛顿苹果来说非常重要…… 上个季度,由于印度市场对中国关闭,我们得以增加到印度的出口量,使其升至第二大市场。出口的八百万苹果中,有七百万是 Red Delicious 品种,该品种是华盛顿州最高产品种。自那以后出口减少了 56%。”

今年收成比去年少了12%,今年1.18亿箱,去年有1.33亿箱,出口下降了30%。Fryhover 说目前并不清楚出口减少有多大成分归咎于产量减少,又有多大成分归咎于关税。

“目前市场流转状况尚可。有些市场在季节后期需求减少,但墨西哥、加拿大和印度等市场全年都对苹果有需求。”

更多篇章,敬请阅读:

加拿大可能对美国苹果实施报复性关税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