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达沃榴莲产量恐下滑2成,都是“厄尔尼诺”惹的祸

榴莲 热门新闻
菲律宾达沃榴莲产量恐下滑2成,都是“厄尔尼诺”惹的祸

受全球厄尔尼诺现象影响,菲律宾达沃地区榴莲生产受到影响。达沃市榴莲工业委员会(DICDC)主席Larry Miculob近日对媒体表示,由于当地气候长期干旱,达沃榴莲工业面临较大挑战,预计产量将大幅下滑,无法满足本国及国际市场庞大需求。

不过他同时表示,达沃榴莲产季预计将于今年8月提前到来,这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据悉,较早到来的产季主要由于此前连续下雨,导致榴莲果树提前开花。

Miculob补充称,大多数榴莲果树仍未从去年的干旱中恢复过来,不利天气为榴莲收成造成较大影响。

达沃市榴莲工业委员会预计今年及2020年榴莲产量将下滑20%左右,最终产量约为1600万至1800万公斤。Miculob表示,此前预计达沃榴莲产量约在3000万公斤左右,但是从目前情况来看,且由于厄尔尼诺现象愈演愈烈,达成上述预期可能性不大。

 

信息来源:Davaotoday.com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重磅!50亿元泰国榴莲、山竹大举来袭!京东7FRESH“联手”永辉争夺水果产地资源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