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本土苹果更新换代,产量有望提升 - 中国水果门户

印度本土苹果更新换代,产量有望提升

热门新闻 苹果
印度本土苹果更新换代,产量有望提升

据当地媒体报道,鉴于近来喜马偕尔邦(Himachal Pradesh)中山丘地区苹果产量下降且品质状况不佳,位于西姆拉(Shimla)地区的Krishi Vigyan Kendra(KVK)农业推广中心,正在想方设法更新换代,使用颜色更为鲜艳的杂交品种,替换传统“Delicious”苹果。

此前有消息称,由于印美关系紧张,美国进口苹果被加征高额关税,中国苹果又从2017年6月起被挡在大门之外,加之印度本土苹果供应短缺,无法满足当地市场要求,进行品种更新换代提升产量意义重大。

据悉,在过去10年间,印度KVK农业推广中心已提供超过5万个杂家品种种苗,如Gala,Scarlet Spur,Red Chief等。其中传统最受欢迎的“Delicious”品种,栽培密度为每公顷300株,而由于树冠大小的不同,杂交苹果栽培密度可达到每公顷600株。

除品种更新换代之外,KVK农业推广中心同时指导果农因地制宜,根据当地地形科学分布果园,例如在坡地地区,按照地形轮种植,而在山谷地区,则建议果农采用方形、矩形或六边形场地种植。

 

备注:本文根据Ruralmarketing报道编译完成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大利好!中国苹果“扬眉吐气”有望重新“挺进”印度市场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