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发地“香蕉气调库”投入使用

热门新闻
北京新发地“香蕉气调库”投入使用

据“新京报”报道,北京新发地市场“香蕉气调库”已于近日建成并投入使用。该气调库双排10个库房,每日可供应3000箱香蕉进入市场,只是由于目前加工能力有限,仅能在此加工进口香蕉,国产香蕉仍需运送新发地高碑店分市场加工催熟。

据悉,传统香蕉催熟方法包括喷淋催熟剂、放置固体催熟剂等,但由于香蕉属于后熟水果,在催熟过程中仍需呼吸,使用此种方法,催熟过程长达八、九天时间,且容易造成同一香蕉不同部位成熟时间不同,现已基本被欧美国家所淘汰。对比起来,香蕉气体催熟法更为绿色、健康,并在全球范围内广为流行。

气调库催熟是利用酒精蒸发原理,加速香蕉自熟。将整箱的香蕉割开包装袋,放入气调库后,启动酒精蒸发设备,密闭的库房里会充满乙烯气体并不断循环。通过此种方式,香蕉催熟后气体排出,绿色安全,无任何残留,同时可灵活调整加工颜色,并且颜色均匀一致,口感好,甜度也高。且催熟时间较短,仅需要四五天左右,也为精准调控香蕉上市时间提供了可能。

另据了解,目前北京新发地香蕉气调库仅可加工进口香蕉,大部分国产香蕉仍需运送高碑店分市场加工催熟。河北高碑店市新发地香蕉库占地3.2万平方米,已于2015年投入运营。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柬埔寨香蕉正式“敲开”中国市场大门!海关总署发布最新“获批进口水果名录”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