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集装箱航运数量下滑明显

热门新闻
全球集装箱航运数量下滑明显

从某种程度来看,集装箱发运数据无异于进出口贸易的“晴雨表”,管中窥豹可见一斑。近日,集装箱航运数据提供商Container Trade Statistics(CTS)于其网站公布2月份全球集装箱发运数据,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较为明显。

统计显示,全球范围内,集装箱航运量约下降2.1%,意味着与去年相比,2019年1-2月间20尺集装箱数量减少约50万个。

从区域来看,几乎除欧洲外,其他各区域进出口均出现下滑。其中北美地区进口下滑3.1%(目前无法断定贸易关税是影响全球贸易衰退的驱动因素),大洋洲进口量下滑9.2%(下降幅度最大),印度次大陆及中东地区进口量下降7.3%,南美洲进口量下降约6.3%,只有欧洲地区出现增长,其中进口增长2.1%,出口增长3.0%。

 

信息来源:Linkedin.com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美”贸易战”恐影响泰国榴莲、山竹对华出口?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