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金马来西亚“猫山王”唯恐落后?入局者掀起榴莲扩种“风潮“

专访栏目 榴莲 要闻资讯
掘金马来西亚“猫山王”唯恐落后?入局者掀起榴莲扩种“风潮“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把握时局,抢占先机,才是果业经营的“王道”!


马来西亚新鲜带壳榴莲对华出口“曙光在望”,吸引各行各业参与者摩拳擦掌,纷纷投身其中。近日,马来西亚最大棕油业者联邦土地发展局正式宣布进军中国榴莲市场——这是该国政府积极推动榴莲输华以来,首次有政联公司参与其中。中国老牌房地产企业“绿地控股”也在2019马来西亚(北京)国际榴莲节期间,与马来西亚林蓬岸种植集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计划分别成立负责种植及销售业务的合资公司,在马来西亚共同投资种植榴莲及其他农业产品,并共同推进马来西亚优质产品在中国地区的销售。

马来西亚榴莲种植商、Teashi Tradings公司黄贞嘉先生在接受“中国水果门户”采访时表示,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马来西亚近来掀起一场榴莲果园扩种风潮。“我很希望能够将新鲜带壳榴莲出口至中国,也正在寻找合适的地块进行扩种”,预计马来西亚未来榴莲出口需求将成倍增加。

马来西亚联邦土地发展局子公司联土局环球投资控股(FGVH)总裁哈里斯发表声明称,将与马来西亚林蓬岸种植集团于中国的子公司PLS种植有限公司合作,共同开展榴莲输华业务。

哈里斯表示,双方已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签署合作意向协议,由联土局环球投资控股拨出约1398公顷土地种植榴莲,面积堪比1398个标准足球场。他同时表示,联邦土地发展局希望能够借此充分利用因不适合种植油棕及尚未开发土地,种植其他经济作物以增加收入

资料显示,马来西亚是全球三大棕油生产国之一,因受到环保问题及欧美国家抵制影响,棕油价格近年来持续下跌,目前每吨约2400令吉,平均每公斤只有2.4令吉,而每公斤猫山王等名种榴莲价格已超过100令吉,约为前者价格40倍之多。也因为此,马来西亚政府多次建议油棕园主改弦更张,种植榴莲

而按照绿地控股与马来西亚林蓬岸种植集团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计划在马来西亚共同投资种植榴莲及其他农业产品,推进优质产品对华销售,并预计至2021年对华榴莲销售额有望达到3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02亿元)

榴莲种植商黄贞嘉告诉“中国水果门户”,由于马来西亚近来雨量充足,预计今年6月至8月高峰期产量将较去年增加不少。不过由于榴莲品种较多,价格不尽相同,具体价格走势仍需结合市场供求情况进行判断。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泰国“榴莲”要涨价?泰媒称榴莲对华出口需经GAP认证,生产商成本增加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