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进入“拼购”时代,京东拼购“原产地直采”威力爆发

独家见解 要闻资讯
水果进入“拼购”时代,京东拼购“原产地直采”威力爆发

团结就是力量!水果“拼购”深谙此道,

再有“原产地直采”加持,

将“低价”与“优质”融合一身,

威力自然势不可挡。


低价与优质,似乎是天生的矛盾体,常常是有你无我的状态。近来,京东拼购针对水果生鲜推出“原产地直采”模式,有效将物美价廉结合到了一起。

据了解,基于生鲜拼购市场的独特性及社交用户的购物偏好分析,京东拼购联合京东7FRESH持续开展生鲜直采合作,通过共享双方生鲜供应链领域资源,展开优质商家的全方位合作,快速锁定平台货品需求并针对货品原产地溯源考察

数据显示,京东拼购“原产地直采”模式自3月上线至今,生鲜货品销售总量超千万斤,过亿水果已送达消费者手中,通过提供高质价比商品为消费者打造了更好的购物体验。特别是不久前,由京东拼购强势打造的“海南热带水果节”上交一份亮眼答卷,活动期间订单量环比活动前提升583%。

今年4月,京东拼购首次出征国际市场,通过海外直采、空运直达等方式,引入了包括火龙果、椰青、青芒、山竹、榴莲等在内的越南、泰国进口水果,超20万个青芒于拼购节期间被销售一空,其他种类水果同样销售火爆。

显而易见,上述水果节的成功举办,是京东拼购充分发挥“原产地直采”模式优势的结果。通过“原产地直采”,京东拼购得以深入农产品原产地,对农产品品质进行严格把关,再将直采输送的生鲜货源进行标准化分级,并根据不同消费需求进行差异化货源匹配,将匹配后的货品在京东拼购和京东自营上分别销售。这种联合采购方式,能够有效提升供应链效能,并充分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实现生鲜产品精细化管理销售

与此同时,京东拼购+社交魔方+购物圈“一机两翼”社交营销体系的功能被有效放大,能够帮助商家在社交流量域内实现低成本引流和用户转化,创造闭环交易。其中,“社交魔方”致力于为不同商家的不同需求提供用户增长方案,并实现流量、订单量、粉丝量与活跃度的全方位提升。4月底刚刚上线的社交魔方SNS“爆品分销”工具就是通过熟人社交裂变分享,帮助商家快速提升订单量

“购物圈”则以用户兴趣为原点,通过优质导购内容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在平台流转,帮助商家主推商品的信息触达更多消费者。

据了解,4月拼购节期间,京东拼购联合购物圈的优质达人及“超级合伙人”进行晒单互动,阅读量已近百万;其中商家“优仙果”通过购物圈吸引了上万用户参与深度互动,店铺活动期间有效下单量较比活动前一周日均提升966%,首次购用户占比高达86%,效果立竿见影。

此外,除京东拼购之外,近来京东于水果生鲜领域可谓“大动作”不断。据悉,京东目前已分别与新西兰水果零售公司Zespri(佳沛)及Rockit Global(乐淇)达成战略合作,总部位于Havelock North的苹果零售商Rockit Global已入驻京东平台开设旗舰店,佳沛则将继2017年开设京东旗舰店后,进一步与京东旗下7Fresh签署产品供应协议。

数据显示,中国消费者对新西兰农产品的需求正在增长。去年新西兰对中国的水果出口超过6亿美元,而来自新西兰的新鲜农产品在京东的销售额增长了80%以上。

另据了解,Rockit Global今年将向中国运送80个40英尺(12米)集装箱产品。此外其所种植的农产品中,近50%被运往中国,约占新西兰农产品总产量的2%。由于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不断增长,Rockit Global预计在未来四年内将继续以每年30%至40%的速度增加其销量。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生鲜“拼团返利”能够“月入十万”?每日拼拼惨遭“炮轰”,每日优鲜获“谨慎下单”评级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