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海阳“荔枝”产量近4万吨,铆足干劲出口中国市场 - 中国水果门户

越南海阳“荔枝”产量近4万吨,铆足干劲出口中国市场

独家见解 要闻资讯
越南海阳“荔枝”产量近4万吨,铆足干劲出口中国市场

今年,国内荔枝遭遇“暖冬小年”

大幅减产已是板上钉钉。

消费者若想实现“荔枝自由”,

对于身上的“荷包”,将是较大考验。


中国荔枝普遍减产,为邻国越南带来巨大商机。据越通社消息,今年越南红河三角洲海阳省(Hai Duong)荔枝产量约在3.5万至4万吨之间。当地正在想方设法满足中方标准,为该省荔枝对华出口做出积极准备。

报道称,因为中方提出的果蔬“溯源性”要求,越南新鲜水果对华出口门槛被大幅提升。海阳省农业与农村发展厅对此下发详细指导方针,引导当地从业者按照中方要求申请种植区和包装厂编码

统计显示,海阳省是越南荔枝、龙眼、香蕉、西瓜等水果的主产区。2018年,该省荔枝种植面积约1.05万公顷,主要分布在Than ha及Chi Linh地区。

该省植物保护分局局长梁氏检表示,截至今年4月,海阳省共有40水果种植区及2个包装厂成功获得中国官方许可编码。另有115家包装厂及10个水果种植区尚在积极申请当中。

当地某水果商对媒体表示,由于中方提出“溯源性”要求,新鲜水果必须首先获得中国海关授权代码才能实施出口,这将使规范性较差的水果商贩遭遇出口难题,也将因此淘汰一批低价竞争者。不过他同时表示,该项政策将有效推动当地种植者遵守安全生产流程,提升果品品质,对于越南荔枝等水果产业将大有裨益。

另据越南海关总署统计显示,2018年越南总计出口鲜、干荔枝9.2万吨(鲜荔枝7.5万吨,干荔枝1.7万吨),其中超9成销往中国市场,总计8.35万吨,价值超过3390万美元。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荔枝“大幅减产”已成定局!市场价格较去年恐将“翻番”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