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超日本成“菲律宾香蕉”最大进口国 - 中国水果门户

中国首超日本成“菲律宾香蕉”最大进口国

热门新闻 菲律宾 香蕉
中国首超日本成“菲律宾香蕉”最大进口国

据菲律宾统计局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首度超越日本成为菲律宾香蕉最大进口国。

菲律宾统计局负责人霍西·佩雷斯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018年,菲律宾共有116.6万吨香蕉出口至中国,占当年菲律宾香蕉总出口量的37.3%,总价值约为4.96亿美元。

佩雷斯同时指出,近年来中国进口菲律宾香蕉数量增长迅猛,是中菲两国间经贸关系不断发展的一个良好信号。2017年,菲律宾香蕉对华出口量为74.5万,2018年增长约56%。中国因此成功超越日本,跃升为菲律宾香蕉最大买家。

另据了解,菲律宾仅次于厄瓜多尔,是全球第二大香蕉出口国。除香蕉外,该国更多热带水果有望进入中国市场。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和2018年间,中国自菲律宾进口热带水果达200多万吨。

 

消息来源:新华社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将迎“13万吨”柬埔寨香蕉!首批100吨直运上海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