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高苹果库存抑制价格复苏

欧盟 热门新闻 苹果
欧盟:高苹果库存抑制价格复苏

VOG 联盟首席执行官 Gerhard Dichgans 在他对当前国际组织的最新更新中表示,随着南半球的出口季节开始,欧洲苹果库存继续对市场造成压力,阻碍了价格复苏。

根据世界苹果和梨协会(WAPA)的数据,截至4月1日,苹果库存量达到230万公吨,比2017-18的“瘦肉年”高出110万吨,比2016-17典型季超过21万吨。

这些剩余库存很大一部分来自波兰,而另一些则来自西欧的传统产区。

“尽管价格低且竞争激烈,欧洲在2月和3月的库存消耗量仍低于平均水平。” Dichgans 评论道。

“因此年初市场复苏的希望只被部分实现,不同品种之间存在巨大差异。”

该财团表示,到目前为止,德国市场一直由当地供应主导,不过顾客们开始从意大利北部的南蒂罗尔购买更多产品。

通过这种方式,他们可以弥补未来几个月的差距,直到来自南半球的大部分进口产品到货为止。

在欧洲的北部和西北部,英国和斯堪的纳维亚仍然活跃,但东欧仍处于停滞状态。

然而,VOG描述对地中海国家的出口“令人惊喜”,解释说中东是一个可靠的目的地。

和过去一样,巨大的印度市场正在发挥关键作用; 继中美的苹果供应减半后,印度已开始从意大利进口。

Dichgans评论道:“我们服务的市场高度分散,这从各个品种的库存减少趋势中得到体现。”

“Royal Gala 品种的销售季节于3月底结束,来自地中海国家的源源不断的需求帮助我们跟上预期的销售计划。 印度则是 Red Delicious 的救星,不过在 Royal Gala 过季后中东地区 Red Delicious 的销量也在增加。

“市场对 Granny Smiths 的需求适中且稳定。 但 Golden Delicious 和Braeburn 的情况完全不同。就 Braeburn 品种而言,德国本地产量高,导致自秋季以来市场一直处于压力之下,留给进口的空缺很少。”

他说,大型连锁店最近才开始联系 VOG 供货,以应付在新西兰 Braeburns 品种到来之前的几周。

谈到 Golden Delicious ,他指出意大利是“指标”,由于持续的促销活动,价格仍然很低,可惜的是这些举措未能刺激消费者的需求。

“该品种因为大比例质量较次,很难与供应充足的好苹果竞争。”他说。

“意大利市场的这种沉重感令人惊讶,因为产品的供应与过去三季的平均水平一致。除了2017/2018年外。而且由于高质量水果占比较低,这其实本应创造缺口。”

但他认为苹果销售季节尾段情况可能改善。

“我们预计南半球产苹果可供应欧洲的量将不足预期。新西兰已将预期减少了10%。” 他解释说。

“来自南半球的出口商将首先关注东南亚的利润更高的市场,将欧洲抛在一边。 鉴于中国作物歉收,东南亚似乎很有希望。”

VOG 声称最初的进口统计数据证实了这些预期。到3月底,只有10,000万吨的苹果到达欧洲,而在前两年,来自南半球的进口量几乎是其四倍。

Dichgans 说:“这将使欧洲能够集中精力处理其库存,而不必担心来自进口苹果的竞争。然而这仍需要很多时间。很明显 Golden Delicious 品种的销售将持续到9月,与2019年新一季重叠。”

“我预计未来几个月价格不会出现大幅上涨,部分因为现有库存压低了价格。”

更多篇章,敬请阅读:

欧盟“苹果”库存量激增创近年来新高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