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有望在2019年向中国出口香蕉

墨西哥 热门新闻 香蕉
墨西哥有望在2019年向中国出口香蕉

随着中国和墨西哥签署植物检疫协议,墨西哥有望在今年年底之前开始向中国出口香蕉。

据当地媒体 El Economista 报道,墨西哥农业和农村发展部( la Secretaría de Agricultura y Desarrollo Rural )负责人 Víctor Villalobos Arámbula 说塔巴斯科州,恰帕斯州和韦拉克鲁斯州的农民将因该协议受益。

此前,Villalobos 在北京与中国海关总署副局长张继文签署了该协议。

根据协议,指定国的生产者可以登记其作物,以获得相应的植物检疫。一旦程序完成,生产者将获得在中国销售的资格证。

墨西哥有16个州生产大蕉,种植面积超过80,000公顷。农业食品和渔业信息服务部的数据显示,恰帕斯州产量占总产量的30%,其次是塔巴斯科(26.9%)和韦拉克鲁斯(9.3%)

每年墨西哥预计收成香蕉220万吨,价值接近7,000万墨西哥比索(3.65亿美元)。该报告称,墨西哥2017年占全球香蕉供应总量的2%。

该国还将在未来几天内签署面向中国的高粱出口协议。

更多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首超日本成“菲律宾香蕉”最大进口国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