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美1号”蓝莓品种通过“国家良种”认定

热门新闻 蓝莓
“蓝美1号”蓝莓品种通过“国家良种”认定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布2018年度国家级主要林木品种认定公告,浙江蓝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蓝莓品种“蓝美1号”通过认定,成为“国家良种”。据悉,这是我国首个“国字号”蓝莓良种。

经过30余年发展,目前我国蓝莓种植开始进入产业化发展时期,但因品种基本源自国外,适应性及产业化方面都受到掣肘,培育自有品种已成为当务之急。

据悉,由浙江蓝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培育的“蓝美1号”,抗性好、管理简单,能够快速成林、且在生长周期方面具有(开花)躲晚霜、(挂果)避梅雨的天然优势,产量十分可观。相较于一般蓝莓品种(亩产约500公斤),“蓝美1号”最低产量为1000公斤,最高可达2500公斤。

另据了解,由于“蓝美1号”优势明显,近几年已被陆续引种至全国各地。截至2018年底,已有河南、江西、安徽、湖南、湖北、四川、云南、贵州等中西部8省、23个县与蓝美股份开展蓝莓产业合作。

 

图文来源:浙江新闻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全球蓝莓产业齐聚在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省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