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斤半“巨无霸”西瓜亮相昌乐西甜瓜博览会

热门新闻
54斤半“巨无霸”西瓜亮相昌乐西甜瓜博览会

5月16日,2019中国(昌乐)西甜瓜科技博览会于昌乐西瓜科技示范园拉开帷幕。一枚重大27.25公斤的“巨无霸”西瓜精彩亮相,令众多参观者大开眼界。

此次博览会展出的西瓜可谓琳琅满目,其中个头有大有小,形状有方又圆,在大型西瓜展区,几个体积硕大的西瓜吸引了大批参观者驻足,据悉,这些均为博览会展出的“瓜王”,最大一个重达27.25公斤,让人大开眼界。

据西瓜种植者介绍,要想种出这种巨型西瓜,要选择一个好的品种,以及抗病性好、生长势旺的嫁接砧木。此外,在西瓜坐果的时候,要比正常的坐果节位要往后挪一点,给西瓜的生长留出足够的空间。只有这些条件都具备了,再加上好肥好料的培育,最终才能种出大个头的西瓜来。

据了解,昌乐是全国知名西瓜主产区,建有江北最大西瓜批发市场,是全国西瓜重要的集散地。目前,西瓜产业已发展成为昌乐农业支柱型产业,设施栽培达16万亩,年产量60多万吨,产值超过20亿元。

 

图文来源:大众网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西瓜长出“眼睛”“嘴巴”,俏皮可爱不愁卖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