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shmark 公司:新葡萄品种南非销售增长

南非 葡萄
Freshmark 公司:新葡萄品种南非销售增长

南非是世界主要葡萄出口国之一,为欧洲,北美和亚洲市场提供新品种和改良品种。同时许多新品种也受到南非本国消费者的青睐。

非洲零售商 Shoprite 旗下生鲜采购部门 Freshmark 负责石果、葡萄和外来水果的国家采购员 Tania Van Der Merwe 表示,推出众多新的专利品种对销售有积极影响,并有助于延长本土水果的销售季节。

在首届全球葡萄峰会前夕,Van Der Merwe 接受了 FreshFruitPortal.com 的采访,峰会期间她将参与“消费者对新品种的反应”圆桌会议环节。

Van Der Merwe 在 Freshmark 任职17年,担任现职已有五年。 Freshmark 是 Shoprite Checkers 超市集团的部门之一,为南非和整个非洲大陆的 Checkers,Shoprite,Usave 和 OK Franchise 商店提供水果蔬菜。

虽然市场价格竞争激烈,许多新品种在南非达到家喻户晓还需要更长的时间,但该国本土葡萄市场已有一些显着的变化。

Van Der Merwe 说:“早期品种对我们的销售产生了积极影响。它们味道更好,体积更大。

“与此同时,较好的晚期品种使我们有机会获得更好的储存期,能够延长销售季节约六周。我们的仓储程序也变得更加准确,这对后期品种很重要。“

她补充说,与传统情况不同,在过去的两年里带籽品种不再是葡萄季尾声时唯一的选择。

一般来说,当带籽品种季节开始上市时,葡萄的销售量会下降约60%。然而就跟其他市场一样,本土对无籽品种的需求增长如此之快,Shoprite 已经停止销售 Red Globe 除外的带籽葡萄。

“新品种的引入带来了更多的选择,并改变了我们的规格。 我们仍在与出口市场竞争,但有更多新品种可供我们的本地市场使用。

她认为这一趋势导致消费者得以选择味道更佳的葡萄。

新品种如 Autumn Crisp 、Adora 、Sweet Globe 、Candy Hearts 和 Cotton Candy 等都很受南非消费者欢迎。 但她指出后两者只有定价正确才能卖得好。消费者不愿意支付高价。

除了这些新品种外,还有一些传统品种仍然很受欢迎,例如 Crimson Seedless 和 Red Globe。后者是该国北部地区销量最高的葡萄品种。

她说,一般南非消费者最看重的葡萄特色是颜色好,体积大,味道和价格好。

在南非收成季以外的时间,Freshmark 从其他几个葡萄种植国家进口,以保持全年供应。

“西班牙是我们的首选进口合作伙伴:运输时间短,价格有竞争力,品种更多。而且西班牙有更多品种可供选择。”

该公司同时从赞比亚进口葡萄。该国收成季节只比南非早几周。此外他们也从埃及和以色列进口少量葡萄。

Van Der Merwe 表示,将新的葡萄品种引入市场仍存在挑战。比如,出口市场竞争激烈使得难以保持新品种的持续供应。此外消费者价格敏感度、果农对价格预期高都创造了持续的挑战。收成包装量也并不总像果农预期的那样高。

谈及葡萄产业供应方应如何推进产业,她强调质量,一致性和价格点对消费者至关重要。

“质量仍然是任何消费者的关键,因此果农需要确保仓储期。他们还需要确保每年收成一致。零售业最糟糕的情况是推出新产品,结果下一季产量有限。”

“在推出新品种时,我们也需要与果农合作,以确保葡萄以正确的价格进入市场。”

“新品种有明确的价格上限。消费者仍未受过足够的新品种教育。大多数人只知道红色,黑色或白色葡萄。作为零售商,我们有责任与供应商一起教育消费者,并以合理的价格为供应商提供“测试”阶段。“

 

出席全球葡萄峰会“至关重要”

即将举行的全球葡萄峰会包括众多教育性会议,旨在提供关键行业见解,并增加与会者对行业面临的大多数紧迫问题的理解,例如全球消费者对现在市场上各种新品种的反应如何。

其他会议包括针对下一个十年行业演变的小组讨论,全球新的生产区域以及英国的零售机会。与会者还将有充足的交流机会。

Van Der Merwe 认为“参加此次峰会对零售商来说非常重要。”

“该峰会将让人们了解总体的国际趋势。众多行业专家将提供关于行业未来,新产品开发,包装和环境责任等话题的反馈。他们还将分享迄今为止行业的成败经验。”

欢迎参加6月5日在伦敦举行的全球葡萄峰会,了解葡萄产业的最新、最相关的发展。有关门票和更多信息,请单击此处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