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牛油果对华出口难“达标”,当地果农呼吁中国放宽要求 - 中国水果门户

肯尼亚牛油果对华出口难“达标”,当地果农呼吁中国放宽要求

热门新闻
肯尼亚牛油果对华出口难“达标”,当地果农呼吁中国放宽要求

中国庞大消费市场,吸引各水果出口国趋之若鹜。近日,肯尼亚牛油果果农对媒体表示,希望肯尼亚政府能就哈斯牛油果出口尽快与中方达成协议,呼吁中国放宽要求,帮助当地小型种植者争取更多出口机会。

当地一位名为约翰·卡兰贾(John Karanja)的果农表示,由于中方检疫要求相对严格,为当地牛油果出口带来较大障碍。另一位果农马丁·姆布瓜(Martin Mbugua)则呼吁肯尼亚政府介入,与中方沟通放宽要求。他同时坦言,在肯尼亚当地没有多少果农能够满足中方提出的要求。

今年4月,肯尼亚总统肯雅塔(Uhuru Kenyatta)在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与中国签署协议,使肯尼亚成为首个可向中国出口牛油果的非洲国家。该协议生效后,中国有望进口该国40%的牛油果,成为其最大海外市场。但据当地媒体报道称,由于中国对于水果冷冻及卫生要求较高,或将成为肯尼亚牛油果对华出口的主要障碍。

 

消息来源:Standard Digital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牛油果市场“跌宕起伏”,几家欢喜几家愁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