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斤“京欣8号”西瓜打擂成功,摘得“瓜王”桂冠

热门新闻 西瓜
160斤“京欣8号”西瓜打擂成功,摘得“瓜王”桂冠

近日,第31届北京大兴西瓜节“美丹杯”全国西甜瓜擂台赛于大兴区庞各庄镇西瓜小镇拉开帷幕,一枚总重达80.06公斤的京欣8号西瓜脱颖而出,成功摘得本届“瓜王”桂冠。

据了解,本届擂台赛共评出大型西瓜重量组,中型、小型西瓜综合组、甜瓜综合组、新品种组等5个奖项。其中,大兴西瓜种植户李铁军所种植的京欣8号西瓜,最终以80.06公斤获得“瓜王”称号。

截至目前,全国西甜瓜擂台赛已举办31届,数据显示,庞各庄镇西甜瓜种植面积达2.5万亩,年产量9000万公斤,年销售收入2.1亿元,并纳入大兴地理保护标志和安全农产品可追溯标志。

大兴庞各庄地处永定河冲积平原,沙性土壤非常适宜西甜瓜栽培,是著名的中国西瓜之乡。预计至2020年,全镇西瓜年产量将达11万吨,年销售收入6亿元,产业园总产值10亿元,农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超3万元。

 

图片来源:新京报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双色冰淇淋西瓜”拉开上市序幕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