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园艺产品出口额增长 - 中国水果门户

新西兰:园艺产品出口额增长

新西兰 热门新闻 猕猴桃
新西兰:园艺产品出口额增长

去年新西兰出口显着增长,葡萄酒,猕猴桃和苹果从前年的51亿新西兰元增加到去年55亿新西兰元。

植物与食品研究所的年度报告 Fresh Facts 显示新西兰园艺产品出口额较20年前翻了三倍,已经占到新西兰商品出口总额近10%。

猕猴桃和葡萄酒是2018年新西兰园艺产品出口的主要功臣。猕猴桃占据了出口收入的三分之一(18.6亿新西兰元,高于2017年的16.6亿新西兰元)。 Zespri 品牌的 SunGold 奇异果在主要出口市场受到欢迎,其出口数目约占总猕猴桃的40%。

葡萄酒占园艺产品出口总额的31%(16.9亿新西兰元,高于2017年的16.6亿新西兰元)。长相思仍是主要品种,但其他葡萄酒如黑比诺,霞多丽和灰皮诺也在增产。

苹果产业在世界舞台上仍然极具竞争力。苹果出口额从2017年的6.91亿新西兰元上升至2018年的7.329亿新西兰元。Jazz 和 Envy 等新品种为市场提供了多样性,增加了价值。

土豆出口价值达到1.15亿新西兰元(2017年为9,380万新西兰元)。产业已从新鲜马铃薯出口转向加工马铃薯产品。洋葱、豌豆和南瓜仍然是新西兰园艺产品出口组合的重要成员。

新西兰的这些农场品出口到世界128个国家。前五大市场是欧洲、澳大利亚、美国、中国和日本,共计约37亿新西兰元,占出口总额的三分之二(68%)。对亚洲的出口额同比大幅增长,从9.12亿新西兰元增至20.68亿。

新西兰园艺农产品业“增长卓越”

植物和食品研究机构的首席执行官 David Hughes 说到:“我们的行业多元,不断适应消费者和市场需求,以确保新西兰产品在海外畅销。”

“我们享誉世界的创新和可持续发展无疑为产品增添了价值。我们期待着帮助所有的子行业发挥潜力,为新西兰打造绿色未来。”

新西兰园艺公司首席执行官 Mike Chapman 说:“我们很高兴看到过去20年来行业增长非凡。我们致力于创造一个持久的环境,让行业继续繁荣,实现我们的共同目标。”

 

更多篇章,敬请阅读:

新西兰佳沛“牵手”阿里巴巴开拓中国二三线消费市场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