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出炉“西瓜地图”,全市开设西瓜销售点279个

热门新闻
济南出炉“西瓜地图”,全市开设西瓜销售点279个

近日,2019年济南“西瓜地图”正式出炉,据“大众日报”报道,今年济南继续设置西瓜销售点即应季西瓜临时经营便民疏导点279个,瓜农“领证”后可在上述地点进行销售,有效期至9月30日。

为避免瓜农“游击战”卖瓜,济南市城管局自2010年起,每年推出“西瓜地图”设置西瓜销售点。据了解,今年全市共布点279个,约比去年减少1/3,且由全市统一编号管理,摊点设置更加规范。

据悉,应季西瓜临时经营便民疏导点设置工作由街办具体负责组织实施,街道办事处根据辖进城售瓜的瓜农向所在村(居)提出申请,并由村(居)进行身份认定,开具瓜农身份证明(包含姓名、身份证号码,联系方式,村(居)负责人姓名及联系方式)并加盖村(居)委会公章,开具身份证明的村(居)必须与瓜农户籍所在村(居)名称一致。

进城售瓜的瓜农携带瓜农身份证明、本人身份证件到相关街道办事处申请临时经营疏导点,街道办事处在严格审核瓜农身份的基础上,按照疏导点设置情况决定是否同意瓜农在设置的疏导点售瓜,并将相关材料上报区城管委办公室。

区城管委办公室对办事处上报的瓜农身份材料、点位设置情况等进行监督审核并上报市城管委办公室进行复核备案,市城管委办公室对相关材料进行复核备案并统一制作标志牌,统一编号,审核通过后方可设置。设置期满后,收回标志牌,集中销毁。

报道称,济南应季西瓜临时经营便民疏导点严禁设置在主次干道以及主次干道与支路街巷的结合部位、易发生拥堵的点位,应选择不影响交通的支路街巷或居民小区,不得占压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标志牌应固定在显著位置,不得擅自移动。同时,疏导点一经确定,不得擅自变更;经市、区城管委办公室审核复核不合适的,予以整改或撤销。为维护市容秩序,严禁擅自扩大疏导点范围、高声叫卖、乱扔瓜皮和杂物、圈占经营疏导点、排挤其他瓜农等行为,经营结束后,及时清扫瓜皮垃圾,做到人走地净,不得有其他严重影响市容和交通秩序行为。

对于违规瓜农,第一次违规行为警告,第二次罚款,第三次重罚,第四次将取消该地点销售资格。

 

图文来源:大众日报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160斤“京欣8号”西瓜打擂成功,摘得“瓜王”桂冠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