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棵牛油果优良种苗“安家”广东河源

热门新闻 牛油果
3000棵牛油果优良种苗“安家”广东河源

据“河源日报”消息,广东河源地区于近期种下3000棵牛油果优良种苗,由此拉开河源牛油果种植产业发展序幕。

据了解,上述牛油果种苗均由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指导繁育。今年1月,由深河指挥部组织举办的牛油果产业及种植技术专题培训讲座在河源高新区举行,旨在推动国家级科研机构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科技成果在河源落地、发展河源牛油果种植产业。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广州实验站专家团队和国外权威牛油果种植专家,与河源本地种植户面对面,科普牛油果的种植技术、在河源种植可行性以及产业发展前景。

专家介绍称,牛油果根系浅、怕风、不耐寒冷,而河源气候温和、光照充足、雨量充沛、且水资源丰富,优越的自然生态环境,使其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适宜种植区。

今年4月底,首批“哈斯”牛油果种苗由牛油果繁育高地海南儋州运抵河源,该品种具有品质好、含油量高、高产稳产、耐储存等特点,是国际市场主流以及最适合我国气候条件的优良品种之一。专家团队经过科学选点,分别在东源县新港镇、东源县义合镇、龙川县车田镇、和平县青州镇、紫金县紫城镇、紫金县柏埔镇、紫金县义容镇、连平县忠信镇、连平县绣缎镇、源城区、河源高新区、江东新区临江镇等地进行全市多点试种,由此拉开河源牛油果产业化种植的序幕。

 

注:图文无关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肯尼亚牛油果对华出口难“达标”,当地果农呼吁中国放宽要求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