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关总署允许进口马来西亚“冷冻榴莲”,“猫山王”产量过剩致价格持续下滑

榴莲 要闻资讯
中国海关总署允许进口马来西亚“冷冻榴莲”,“猫山王”产量过剩致价格持续下滑

中国国内“榴莲荒”,价格一路疯涨

马来西亚却因产量过剩

陷入了低价泥潭……


5月30日,中国海关总署发布“关于允许马来西亚冷冻榴莲进口的公告”,称根据我国相关法律法规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与马来西亚农业与农基产业部关于马来西亚冷冻榴莲输华检验检疫要求的议定书》,现允许进口符合相关检验检疫要求的马来西亚冷冻榴莲。具体要求可登陆海关总署网站(www.customs.gov.cn)进行查询。

值得一提的是,受马来西亚反复天气影响,当地东海岸及南马地区猫山王提前结果,导致榴莲产量过剩,预计市场价格将会持续走低。“诗华日报”对此报道称,猫山王价格可能因此跌至每公斤20令吉(约合人民币33元)左右。

据了解,由于马来西亚近来天气炎热催促打花期,猫山王榴莲率先进入产期。预计至今年7月,猫山王市场售价将由目前每公斤28令吉下滑至20令吉左右。为避免市场供过于求,当地榴莲业者将通过细致品质分类,以平衡榴莲价格。

某榴莲业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受近来天气影响,马来西亚各州榴莲几乎同时迈入产季,只有彭亨州榴莲因为近期下雨,产季延迟两周。此外,本月恰逢斋戒月期间,对榴莲需求量有限,致使榴莲价格在低位徘徊。

也有业者表示,包括榴莲在内的水果行业,都是起伏不定“看天吃饭”的行当。收成少时,商家进货就得看榴莲园主的“脸色”,现在产量多了,向园主购买榴莲则相对好谈一些。“单单猫山王就可按照果树新老,肉质大小、品质等因素,粗略分为A、B、C三个等级,再加上其他品种的供求,很难有一个统一的定价标准。”

不过他同时指出,为了防止品质较好的猫山王被“贱卖”,园主可能会选择将果肉“雪藏”或者销往中国等地市场。

 

注:本文综合“星洲网”“诗华日报”报道编写完成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猫山王榴莲“落户”海南三亚!未来将实现大面积种植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