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放缓,商家延迟支付 - 中国水果门户

中国:经济放缓,商家延迟支付

专访栏目 事件 智利 热门新闻
中国:经济放缓,商家延迟支付

2018年中国经济形势复杂,经济增长放缓至6.6%,且预计今年将继续下降。这也导致部分公司付款延迟。

出口信贷保险公司 Coface 研究了1500家中国公司,结果显示2018年国内62%的公司延迟付款,同时40%的受访者表示推迟时间延长。

Coface 的研究结果表明2018年的平均账期增加到86天,而在2017年只有76天。

Coface 智利首席执行官 Louis Des Cars 在 PortalFrutícola 网站的采访中表示,全球经济形势放缓影响了国际贸易。

Des Cars 说道:“国际贸易低迷,增长的幅度远不比以前,这时候发生任何商业战争都会雪上加霜。”

经济前景似乎也没有改善。该研究显示59%的中国公司认为今年经济不会改善,该数值是2003年以来的最高位。

基于调查结果,Coface 预估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长率为6.2%。

Des Cars 解释道:“经过一段时间的强劲增长后,结构性障碍显然最终会局限到中国经济:对1500家中国公司的调查结果证实,随着竞争白热化,利润降低,现金周转困难,账期随之延长。”

了解中国的经济形势对农产品行业至关重要。

Des Cars说:“我们从智利的客户们那里了解到很多中国水果公司未能及时付款。” 智利是2018年中国市场新鲜水果的主要供应商。

Coface 的研究表明,农产品行业风险中等,优于其他行业如汽车,建筑,能源,金属等。

去年,农业在付款上延迟了4天,年均59天,是支付时间最短的行业。

Coface 的首席执行官建议出口商不要把所有蛋放到一个篮子里。

“不必沉迷于中国市场,因为中国确实存在风险,商家必须尝试多元化。”

“商家必须能够管理风险。如果你是智利出口商,除了监测风险外,你必须问自己,我怎样才能找到有偿付能力的客户,或者保证现有客户能够如期支付。”

 

更多篇章,敬请阅读:

评论:中美贸易战有可能按下永久暂停键?中国经济模式有待结构性改革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