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都拉斯:都乐食品公司卡车在抗议中遇袭

事件 危地马拉 洪都拉斯 热门新闻 美国
洪都拉斯:都乐食品公司卡车在抗议中遇袭

路透社报道,本周日在洪都拉斯抗议者烧毁并抢劫了被视作美国权力象征的30多辆都乐食品公司的卡车。

该报道称目前还不清楚该暴力行为的导火索。报道同时指出,最近几周针对亲美的洪都拉斯总统胡安·奥兰多·埃尔南德斯的抗议活动正在升级。

据该报道,反对者们认为胡安计划进行的改革将导致公共服务私有化。

这次袭击发生在周日早晨一条通过瓜达卢佩卡尼乡村的道路上。

都乐食品公司没有立即作出回应。

据路透社表示,水果公司在中美洲存在良久。过去国民经常将这些公司视作美国在当地的势力。

1954年,危地马拉对联合水果公司(United Fruit Company)的土地征用促使了美国在1954年推翻危地马拉总统雅各布阿本斯。

该报道写道,洪都拉斯总统埃尔南德斯面临的压力不小。此前他改变了选举规则,允许他在2017年连任。此举受到国际舆论的广泛批评。

路透社原文请参考链接

更多篇章,敬请阅读:

美国启动160亿美元贸易战补贴计划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