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成功试种榴莲,大力发展仍存“不确定性” - 中国水果门户

海南成功试种榴莲,大力发展仍存“不确定性”

榴莲 热门新闻
海南成功试种榴莲,大力发展仍存“不确定性”

据“南国都市报”报道,为探明榴莲在海南发展的可行性,5月29日,海南农业农村厅于海口召开榴莲产业发展座谈会,共同探寻榴莲产业发展之路。

报道称,近年来,海南省种植榴莲吸引不少种植户关注,但若想大力发展仍存在一些不确定性。如榴莲适宜种植区的选择有待论证,目前仅保亭有成功案例;品种的适应性有待更全面的调研,虽然东南亚国家普遍种植榴莲,气候与海南省南部相似,但小气候环境和主栽品种特性仍需做更全面的调研、比较等,以上这些均是关乎海南榴莲产业能否大力发展的关键问题。

值得强调的是,我国是榴莲主要消费国及进口国,市场需求巨大。海南省气候条件与泰国有较强一致性,因此在海南发展榴莲产业具有一定优势,对于海南特色热带农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将迎3万吨马来西亚榴莲!“猫山王”及“黑刺”为优先出口品种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