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掉”下巴的泰国“Kanyao”榴莲!一颗拍出33万人民币

独家见解 要闻资讯
“惊掉”下巴的泰国“Kanyao”榴莲!一颗拍出33万人民币

榴莲爱好者的狂热与痴迷,

令西方媒体大为不解。

这种散发着臭气又长满尖刺的“菠萝”样水果

怎能卖出如此高价


近来,马来西亚整冻榴莲获准对华出口,可谓出尽风头。同是竞争对手的泰国,自然不甘示弱。当地时间6月1日,泰国暖武里府举办榴莲拍卖会,一颗“Kanyao”品种(或称长柄榴莲)被拍出150万泰铢(约折合人民币33万元)高价,着实让众人惊掉了下巴。

据悉,“Kanyao”是泰国榴莲中的珍品,此前仅上贡给泰国皇室享用。由于该品种果梗较长,因此得名“Kanyao”(泰文意指果梗长),其果实较大,果皮呈现绿色,平均重量约为2至3.5公斤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泰国“Kanyao”榴莲售价高昂,此次拍卖的榴莲,因其形状、尺寸及成熟度堪称完美,最终以约合人民币33万元高价摘得“榴莲之王”桂冠,同时刷新了去年创造的80万泰铢(约合人民币17.6万元)价格记录。而在市场中,据悉最便宜的“Kanyao”榴莲,也要4000多元人民币一颗。

榴莲爱好者们所表现出的痴迷态度,令西方媒体大为不解。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在一篇名为《散发臭气?马来西亚希望从中国榴莲热潮中获利》的报道中称,过去几年间,中国消费者迅速迷恋上了这种水果,无论披萨饼、冰激凌还是蛋糕,他们想方设法在食物中加入榴莲,且尤其喜爱马来西亚猫山王,堪称最好的榴莲品种。

当然,同是竞争对手的泰国,可能会对此不以为然。在此之前,马来西亚只有冷冻榴莲果肉获准对华出口,泰国是唯一获准向中国出口整颗带壳榴莲的国家。如今,进口规则的改变,同时改变了游戏规则,马来西亚农业部副部长沈志勤表示:“对马来西亚榴莲来说,我们卖的是质量。而对泰国而言,他们卖的是数量。就像泰国人在卖啤酒,我们在卖香槟,优质香槟。”

美媒对此报道称,马来西亚政府希望将榴莲作为该国主要出口产品,由于中国人对这种“带刺水果”需求庞大,预计将有一大批人渴望从中获利。

 

图文来源:星洲日报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将迎3万吨马来西亚榴莲!“猫山王”及“黑刺”为优先出口品种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