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拟放宽肯尼亚牛油果准入标准

外贸新闻 热门新闻
中国拟放宽肯尼亚牛油果准入标准

据肯尼亚通讯社(Kenya News Agency)报道,肯尼亚农业内阁部长姆万吉·基恩古里(Mwangi Kiunjuri)近日表示,经过与中方友好谈判,中国方面已做出让步,同意放宽肯尼亚进口牛油果准入条件。中国海关总署6月5日发布公告,称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议定书要求,允许符合相关检验检疫要求的肯尼亚冷冻牛油果进口。

今年4月,肯尼亚总统肯雅塔(Uhuru Kenyatta)在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与中国签署协议,使肯尼亚成为首个可向中国出口牛油果的非洲国家。该协议生效后,中国有望进口该国40%的牛油果,成为其最大海外市场。但据当地媒体报道称,由于中国对于水果冷冻及卫生要求较高,或将成为肯尼亚牛油果对华出口的主要障碍。

肯尼亚农业内阁部长基恩古里近日表示,经过与中方友好谈判,中国方面已做出让步,放宽对于肯尼亚牛油果加工及冷冻方面要求。“由于(肯尼亚)很多农户无法负担冷冻设备费用,我们已对牛油果加工及出口问题达成一致。”他同时强调,肯尼亚牛油果对华出口为当地人民带来了新的希望,可有效帮助其致富增收。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肯尼亚牛油果对华出口难“达标”,当地果农呼吁中国放宽要求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