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对欧出口香蕉减少

危地马拉 厄瓜多尔 热门新闻 香蕉
厄瓜多尔:对欧出口香蕉减少

香蕉市场营销和出口协会(ACORBANEC)表示,厄瓜多尔在今年第一季度向欧盟出口的香蕉量同比减少了15%。

该协会解释说,数量下降是因为来自危地马拉等其他产地的香蕉价格更低。

ACORBANEC 经理 Richard Salazar 解释说,厄瓜多尔现行法律划定了最低香蕉价格,因此价格“比竞争对手贵得多”。

“德国等欧盟国家倾向于从中美洲采购,厄瓜多尔已经失去了在欧盟的竞争优势。”

“危地马拉正在以比厄瓜多尔低50美分的价格出售香蕉,这使得一些国外客户,尤其是德国,更愿意从中美洲采购。”

“厄瓜多尔没有降价,继续以相同的价格出售香蕉。于是买家从竞争对手那里购买更多,毕竟我们的出价要贵得多。”

ACORBANEC 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厄瓜多尔的主要市场一直是欧盟,占出口总量的29%。 俄罗斯紧随其后,占23%,中东则为12%,美国为11%,亚洲为7%,南美为6%。

虽然厄瓜多尔的香蕉在欧盟表现不佳,但是其第一季度香蕉出口总量同比增长了2%。

Salazar 评论道:“我们在2019年出口了累计9530万箱,而去年同期为9330万箱。”

虽然厄瓜多尔受到冬季影响,增长率仍达到2%。Salazar 解释说冬季极端天气影响了5000公顷的香蕉,其中有3,000公顷完全损失。

“虽然植株损失,但因为我们提高了生产效率,我们的出口量还是有所增长。”

Salazar 将中国和日本列为今年厄瓜多尔香蕉最大的进口国。由于菲律宾的香蕉生产出现问题,中国和日本转而从厄瓜多尔进口香蕉。

其他一些地区也增加了进口。Salazar指出:“有些市场出现反弹,在中东地区,我们的出口量增长了11%。”

Salazar指出巴西是“厄瓜多尔的潜在市场……对我们而言,这不是一个非常具有代表性的市场。去年我们只出口了五个集装箱。“

他认为厄瓜多尔每周可以运输至少8万箱。然而最终数字将取决于巴西对进口厄瓜多尔香蕉的限制。

 

更多篇章,敬请阅读:

研究表明:气候变化致香蕉“黑条叶斑病”风险加大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