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葡萄峰会总结(一):纵观国际,聚焦秘鲁 - 中国水果门户

全球葡萄峰会总结(一):纵观国际,聚焦秘鲁

事件 热门新闻 葡萄
全球葡萄峰会总结(一):纵观国际,聚焦秘鲁

中国水果门户为您带来首届全球葡萄峰会的后续报道。此次活动于6月5日与伦敦农产品展同时举行,取得了巨大成功。300位重要行业参与者齐聚一堂,探讨全球葡萄产业面临的主要挑战。本次系列报道将分四个部分提供峰会上七门教育课程的摘要。

本篇将聚焦两大会议:国际葡萄行业全景;聚焦秘鲁供应商。

国际葡萄行业全景

演讲嘉宾:Decofrut 公司主席马努埃 · 荷西 · 阿尔卡伊诺(Manuel José Alcaíno),智利

马努埃 · 荷西 · 阿尔卡伊诺在全球葡萄峰会的首个环节向观众展示了国际餐桌葡萄业务概况。他为听众列举了最大的生产国(中国),出口国(智利)和进口地区(欧盟)。

马努埃还阐释了年度出口动态,以及多年来葡萄品种组合如何改变。主要趋势之一是新品种的快速引进,而像“火焰”这样的老品种正被迅速取代。

他指出这些新品种外加新的生产地出现,填补了欧美这两个最大的进口市场的供应缺口和市场空窗期。

“我们可以看到葡萄的全球供应基本稳定下来,曾经能创造大量机会的空窗期已经消失。这是新的业界现实,产业需要适应。”

“竞争将差异化。竞争匮乏带来的机会和价格甚至于某些行业正在消失。我们必须提高效率,以更低的成本生产更多。“

他还敦促全球食用葡萄产业重视三个关键运作概念:适度,原则和实用主义。

适度对于买家和零售商来说尤为重要。他表示人们应该选择本地和国际的均衡供应,而不是只接受当地供应直到断货为止。

原则对种植者和出口商来说非常重要,如果他们坚持自己的计划,不贸然改变方向,就不会导致市场上的问题。 2018-19年间就出现过市场情况。当时秘鲁将大量货物从供过于求的美国市场转移到欧洲,无意中为欧洲的其他供应商造成了困难。

实用主义对于行业参与者在进口新品种时至关重要。他解释说,许多美国零售商只进口智利和秘鲁的新品种并不合理。这两个国家新品种占其葡萄组合的比例分别只有13.9%和15.8%。

阿尔卡伊诺还告诉与会者,所有行业参与者都必须不断更新信息和行业数据,以便做出合理的业务决策。他说,基于不良信息的快速结论往往会导致失败。

聚焦秘鲁供应商

Agrícola Don Ricardo 公司总经理亚历山大 · 富恩特 (Alejandro Fuentes),秘鲁

亚历山大 · 富恩特为全球葡萄峰会的与会者提供了对秘鲁农业和该国食用葡萄产业的深刻见解。

亚历山大说到,秘鲁近十多年来达到了创纪录的经济发展,水果和蔬菜出口总量快速增长。

该国的农产业享受多样化的气候,同时受到许多因素的影响,如劳动力的可用性和竞争成本、淡水的供应、与许多国家的自由贸易协定、与其他国家相比有限的天气异常、低能源成本和工业友好的公共政策。

2013年,秘鲁被评为世界上第19大葡萄出口商,而短短五年时间内,它已跻身前三名。

未来几年,秘鲁将种植更多葡萄。 这部分归功于大规模的沙漠灌溉项目。可以预估秘鲁的年出口将继续快速增长。

食用葡萄现占秘鲁水果出口总值的29%,比鳄梨或蓝莓更多。后两者分别占25%和19%的份额。

他指出,秘鲁有一个有趣的趋势—— “红色地球”所占份额正在迅速下降,从16年的69%到三年后仅剩40%。而在同一时期,无籽品种的份额翻番。

此外他强调秘鲁餐桌葡萄的产量在12月中旬和1、2月的尾声涨幅较大,这种趋势将来可能会持续下去。

亚历山大还指出秘鲁葡萄行业的整合程度很高,其中10家最大的公司的出口占行业总量的一半。 八家公司占据了60%的授权出口无籽鲜食葡萄。

亚历山大表示,上一年秘鲁出口4700万公斤。 由于每公顷产量更高,以及数千公顷土地新投入生产,出口量还将迎来大幅增长。

他说:“秘鲁很有可能在四年内生产7000万箱纸箱,我们需要努力提前找到合适的市场。”

他还从他的演讲中总结了几个要点:秘鲁必须继续多元化其供应,以便更好地在国际市场上竞争;行业将继续关注授权品种;行业继续垂直整合,参与者越来越专业化。

请继续关注本周关于全球葡萄峰会的更多报道。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