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育种者联合对抗知识产权侵权 - 中国水果门户

水果育种者联合对抗知识产权侵权

事件 热门新闻
水果育种者联合对抗知识产权侵权

周三在首届全球葡萄峰会上,四家世界顶级水果育种公司的代表们宣布,该四家公司正在联手阻止对其专有水果的产权侵犯行为。

为此目标而成立的新机构名为育种者联盟(The Breeders Alliance Company Ltd),其创始成员有 Grapa Varieties Ltd,IFG,SNFL 和太阳世界创新公司(Sun World Innovations)。

育种者联盟的成立是为了协助其成员组织活动,如集体监督调查主要的批发零售市场是否有销售冒牌产品,伪造和/或侵犯成员公司的植物品种权,商标权或其他所有权。

成员公司专有品种的生产许可来自各大葡萄生产国。水果经许可运输到到亚洲、澳洲、北美、欧洲、英国等主要市场的进口商和超市。

监测手段包括:调查所有相关市场;建立用于跟踪,识别和报告专有水果品种的中央 DNA 数据库;合作努力揭露那些侵犯所有权并在生产和消费国违反知识产权法的苗圃,生产者和商业营销者。

以下是育种者联盟创始董事的联合声明:

“近年来,我们的公司和其他公司开发出了许多葡萄新品种,这些品种风味独特,品质更佳,季节延长。

无论是生产商、营销商,还是零售商、消费者,都从这些更好的葡萄品种中获益匪浅。我们的新专利品种具有更高的知名度,并为生产商和零售商带来更多成功。不幸的是,我们也因此目睹了盗窃和未经授权种植等事件的惊人增长。

由于侵权和假冒水果的销售增长,我们继续投资高资本密集型和长期水果育种计划的能力面临风险。我们的目标是保护真正的专有权所有人的利益,他们因这些未经许可的种植活动在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我们也想保护那些因非法或无牌生产者销售水果而面临风险的零售商和超市。

育种者联盟的成立旨在将领先的水果育种者聚集在一起,提高行业的集体意识,并阻止这种非法活动。”

该组织表示,成员合作将仅限于知识产权监督和相关活动,每个成员仍独立负责自己的许可和法律活动。

 

更多篇章,敬请阅读:

全球葡萄峰会总结(一):纵观国际,聚焦秘鲁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