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葡萄柚“搭乘”首艘冷藏船运抵上海 - 中国水果门户

南非葡萄柚“搭乘”首艘冷藏船运抵上海

外贸新闻 热门新闻
南非葡萄柚“搭乘”首艘冷藏船运抵上海

6月10日,首艘载有630托盘南非葡萄柚的“波罗的海夏天”冷藏船安全停靠上海南港码头,据悉,这是南非柑橘产业与中国达成冷藏航运协议以来的首次冷藏船运输。

去年12月,中国海关总署发布《进口南非柑橘冷藏船运输检疫要求》。在此之前,南非柑橘对华出口大多采用海运集装箱进行运输,与之相比,冷藏船运输温控更精确、航期更短、成本更低,可谓优势明显。

据了解,今年以来,越来越多进口水果通过上海南港入境。上海南港码头是中国首个设在自贸区且具有跨境电子商务功能的进境水果指定口岸,自2016年开始运作冷藏船进口水果业务。开港以来,上海南港先后为新西兰奇异果、哥斯达黎加菠萝、香蕉,以及智利西梅等水果顺利进入中国提供了快捷完善的服务。统计显示,该港口今年吸收来自南半球水果共三万余吨。

另据介绍,南非本季第二艘对华出口冷藏船也已启程,预计将于本月下旬抵达上海。除葡萄柚外,船上还载有南非橙子、桔子等产品。

 

图文来源:上观新闻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海关总署发布《关于进口智利水果冷藏船运输检疫要求的公告》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