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葡萄峰会(三):新品种葡萄的最佳营销策略;行业十年展望

事件 热门新闻 英国 葡萄
全球葡萄峰会(三):新品种葡萄的最佳营销策略;行业十年展望

中国水果门户为您带来首届全球葡萄峰会的后续报道。此次活动于6月5日与伦敦农产品展同时举行,取得了巨大成功。300位重要行业参与者齐聚一堂,探讨全球葡萄产业面临的主要挑战。本次系列报道将分四个部分提供峰会上七门教育课程的摘要。

本篇将集中于:新品种葡萄的最佳营销策略;行业十年展望

葡萄营销制胜策略

金太阳营销(美国)公司主席及所有人 Don Goodwin

Don Goodwin 就一些关键策略进行了精彩的介绍,应用这些策略来推出新葡萄品种成功概率更大。他指出,买家和客户对命名有一定程度的混淆,并补充说葡萄往往作为商品营销,而味道体验往往不一致。

他说,葡萄市场越来越“价值”和“质量”化。

“苹果的类别非常清楚,有富士苹果和 Honeycrisps,两种不同的苹果,两种不同的价格。它们看起来一样。它们都是红条纹。但消费者对它们的认知不同,我们以不同的方式销售它们。”

“没有种植者能够将富士以不同的名称推销,或者将 Honeycrisp 以不同的名称推销。您可能会在私人标签中看到它们,您可能不会,但无论如何,它们是什么就会被命名为什么。”

“作为一个从业40年的营销人员,我认为这是一个至关重要的区别。能让消费者辨识品种非常重要,特别是该东西非常独特时。“

Goodwin 向观众提供了新的水果或蔬菜品种取得成功的四个因素:味道一致,有限的分销,战略营销投资以及对消费者的关注。

他举例说明了他如何帮助其他水果品种品牌使用这种方法取得成功,例如 Opal 苹果,Amaize 甜玉米,Lori Anne 桃子和 Sunions。

展望2029

San Lucar 的 Oscar Salgado 以全球新的生产地区开启了这个展望未来的会议。

他解释说,新的热带和亚热带生产区、新的遗传学。生产技术和收获后技术的改进,以及世界各地不断壮大的中产阶级,都在引发葡萄“革命”。

新的葡萄种植区诞生于不同原因,有些是在窗口期或市场空缺期运营,如摩洛哥,纳米比亚,墨西哥的哈利斯科,巴西的Petrolina或埃及的新地区,有些是廉价的生产成本,如 El Minya 、 埃及北部 、Habez海湾等,还有些是供应其国内市场或地区,如厄瓜多尔和哥伦比亚,也门,阿尔及利亚,摩尔多瓦,格鲁吉亚,乌兹别克斯坦和俄罗斯)。

“未来几年,葡萄供应地图将发生巨大变化,”他说。

这些变化包括赤道附近出现新的热带或亚热带生产区,新品种增强了这些新区域的影响。

他还预测,一些传统的葡萄产区将会消失或权重减少,尤其是行业完善的国家。他建议该些行业应该重新审视其市场布局

生产也可能进一步整合和集中,生产者数量减少但规模更大。

太阳世界创新公司的 Garth Swinburn 随后谈到了“育种者悖论”,向观众解释了现今葡萄种植者面临的最大困境,包括新种类的侵蚀以及日益增长的与新品种区分开来的挑战。

“20年前这很容易。然而今天新品种非常相似,非专业人士或消费者很难区分。这并不局限于鲜食葡萄,核果和苹果也在发生相同的情况。”

他说,近年来育种者一直试图“开发具有辨识度的品种,并在市场上创造为生产者,购买者和消费者增加价值的空间。这已有多起成功案例。”

“但如果在创造这种竞争优势的几年内,另一个育种者培育出了几乎完全相同的品种,尽管该产品被植物育种者权利系统鉴定为新品种,但市场和种植者并不如此认为,那该系统已不再能鼓励创新。 相反,它削弱了竞争优势。“

其他挑战包括保持市场相关性,实现市场渗透和增长以及阻止知识产权盗窃和侵权。

他补充说,育种者还必须考虑重新种植新品种的经济学,不断权衡利益。

之后专家们进行了小组讨论,探讨了 Salgado 和 Swinburn 在他们演讲中提出的问题,并表达了他们认为的行业未来的优先事项以及他们期望该行业在10年后的发展方向。

共同主题包括全球整合的必然性及其影响,增加消费的重要性,以及有效运营和为消费者提供他们真正需要的产品的重要性。

Robinson Fresh 的 Andy Kampa 强调葡萄每天与其他水果商品竞争货架空间,并强调一致性将是确保消费者不断回购买的显著因素之一。

他还说,向消费者展示如何吃葡萄会使他们受益并教育他们了解消费葡萄的新方法(例如作为膳食的成分之一)是关键。

Kampa 补充说:“我希望在10年后种植者能够更好地了解种植这些新品种的砧木,并通过更好的种植方法更好地了解出口这些品种的能力。我认为这将导致某些市场差异化,因为产品趋同我们现在市场低迷和收益不佳。

“我非常希望我们今天谈到的孩子们将在10年后成为零售业的决策者和购买者,并且他们将是第一批品尝过美味葡萄的人......这将导致消费增加。”

就 Salgado 关于成熟行业将受到新地区影响的预测,Río Blanco 公司的 Ricardo Koch 表示该情况已经在智利出现。

他说,中小型种植者会消失,而没有垂直整合的公司生存将非常困难。智利过去有一个“美好的窗口”,但在新的国际背景下,特别是随着来自秘鲁的供应急剧增加,智利将需要作出“艰难的决定”。

就全球产业的未来而言,科赫说:“消费需要增加......正如已经提到的那样,包装必须以某种方式改变。”他补充说准确的预测将“非常关键”。

回答有关全球产业整合趋势是否会给印度带来任何挑战的问题,那里有大量的小农种植者,Eurofruits的Nitin Agrawal表示他对该国葡萄产业的未来持乐观态度。

“印度种植者通常只有一到两公顷,但他们都是全球旅行的年轻一代。大多数印度农民能够更好地控制他们的生产,他们非常谨慎小心。因为土地面积小,如果出现问题,对他们来说后果会非常严重。”

他还说,印度葡萄往往味道一致,而且季节一直在延长,提供了充足的机会来供应全球市场。

他说,随着全球不断增加的葡萄产量,他认为所有生产国都必须相互合作,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关于葡萄的教育。

与此同时,The Grape Company 的 Johan Fouche 表示,只要有接收者愿意为质量付费,小农种植者就有未来,他说南非也有许多种植者。

“在过去的21年里,The Grape Company 公司一直很幸运,能够拥有这些种植者作为我们业务的核心。我同意 Nitin 的说法。这些种植者始终如一,他们需要谋生,只专注于葡萄并努力创造最佳的饮食体验和受欢迎的品种。”

他补充说,对于种植者而言,拥有商人心态并尽可能保持可持续性非常重要。

在谈到他认为应该是行业未来的优先事项时,他说:“从各个方面改良葡萄,确保10年后顾客首选的[水果]将是葡萄。”

El Ciruelo 的 Rupert Maude 说整合是一个“事实”,最终会有更少的种植者、育种者,最好事情能更简单。

“今天在智利,南非,加利福尼亚等地的大型高效企业被我视为榜样。在过去30年里,他们一直在做着创造性的事情并得以领先。”

关于如何长期增加消费,他说:“我们都在谈论如何增加销售额以及其余部分,但我有一个非常简单的解决方案。在孩子身上我们不能做很多测试,但水果可以是一种。孩子是水果好坏最好的评判者。”

“我们为学校提供水果。我会鼓励每个人在世界各地都这么做,因为如果下一代不吃更多的水果,那么我们未来的日子将会很难过。”

他总结道:“我希望在10年后我们会回顾我们到底走了多远,而不是我们要走多远。”

更多篇章,敬请阅读:

https://www.chinafruitportal.com/2019/06/19/全球葡萄峰会(二):消费者对新葡萄品种的反应?pk_campaign=*|CAMPAIGN_UID|*&pk_source=mailchimp&pk_medium=email&pk_content=177695&pk_cid=*|UNIQID|*&utm_campaign=*|CAMPAIGN_UID|*&utm_source=mailchimp&utm_medium=email&utm_content=177695&utm_term=*|UNIQID|*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