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4吨“极品猫山王”空运上海,预计每月到货量可达1000吨

榴莲 要闻资讯
首批4吨“极品猫山王”空运上海,预计每月到货量可达1000吨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消息,4月17日,首批4吨冷冻带壳“猫山王”榴莲已由吉隆坡货仓发出空运至上海,预计未来,马来西亚每月将有1000吨带壳冷冻榴莲进入中国消费市场

报道称,首批4吨极品猫山王被分装在400个箱内,每箱重约10公斤,内装4至6颗榴莲。据悉,首批运往中国的冷冻带壳猫山王堪称“精选中的精选”,每颗限重1.5公斤至3.5公斤之间,且颗颗“出身名门”,均产自于当地经良好农业规范认证的榴莲果园。

马来西亚农业部长沙拉胡丁对媒体表示,中国市场对于马来西亚冷冻带壳榴莲的开放,预计将为该国每年带来至少5亿林吉特(约合人民币8.4亿元)收入,刺激马来西亚榴莲产量进一步增长。继本地5家企业获得对华出口认证后,越来越多马来西亚榴莲公司正在积极申请,希望能够成功“入围”分一杯羹。

马来西亚某榴莲果商表示,虽然将冷冻榴莲空运至中国成本高昂,但鉴于这是对华出口的首批,大家都希望趁热打铁,以最快速度、不计成本地将榴莲送至中国。接下来,船运榴莲出口方式将陆续展开,由马来西亚至中国上海预计将耗时10至14天时间

至于价格方面,果商表示,马来西亚冷冻榴莲售价会依季节或市场情况而定。公司一般在接到订单之后,才对带壳榴莲进行冷冻加工,因此平时并不会囤货

“南华早报”对此评论称,此前,马来西亚只允许向中国运输冷冻榴莲果肉和浆糊,但最近公布的一项协议为榴莲出口亮起了绿灯,促使马来西亚可以直接与泰国竞争。与泰国或印度尼西亚相比,马来西亚榴莲产量低、价格高。但中国消费者愿意为高质量的商品买单,比如猫山王榴莲。

此外,据悉首批出口至中国的冷冻榴莲包装上都被印有特殊的“身份证明”,消费者仅需用手机扫描包装上的“中检溯源”二维码,就可轻松获知榴莲品种、果园、包装厂、出口商、包装、转运及通关日期等,充分了解手中榴莲的“前世今生”。

据了解,这是中检马来西亚针对马来西亚榴莲所特别推出的“中检溯源”服务,以防止用低品质榴莲冒充高品质榴莲,用其他国家榴莲冒充马来西亚榴莲等情况发生,在维护马来西亚榴莲声誉的同时,切实保障中国消费者购买正宗榴莲的权益。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5家马来西亚榴莲企业成功“入围”!猫山王售至中国“身价”有望上涨4倍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