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在G20会议之前恢复贸易谈判

事件 国内市场 热门新闻 美国
中美在G20会议之前恢复贸易谈判

路透社报道,在习近平主席和特朗普总统下周会晤之前,中国和美国正在着手恢复贸易谈判。

特朗普周二表示,两国将开始准备双方领导人参加在日本大阪举行的G20峰会。中国也确认出席会议。

中美两国的贸易争端代价高昂,给金融市场带来压力,损害了世界经济。然而,在达成最终协议的关头,美国官员指责中国放弃先前达成的协议。

路透社的报道指出,自此双方的互动有限,特朗普一再威胁要对中国产品加收关税,进一步升级冲突,尽管两国企业都想要避免该情况。

华盛顿已对2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25%的关税,这些出口美国的商品从半导体到家具种类繁多。特朗普还威胁要对另外3250亿美元的商品征收关税,几乎涵盖中国出口到美国的所有剩余商品类别。

尽管特朗普的威胁使矛盾升级,但特朗普毫不掩饰其想要与习近平主席在日本会晤的想法。中方确认出席会议至少没有冷落了华盛顿,避免了新一轮的关税升级。

白宫拒绝详细说明日本会谈的准备工作或预期结果,但双方都重申了长期立场:美国官员呼吁中国改革经济结构以及优待美国企业; 中国呼吁对话而非施加昂贵关税。

习近平主席强调:“在经贸问题上,双方应通过平等对话解决问题,关键是要照顾彼此的合理关切。我们也希望美方公平对待中国企业。我同意两国经贸团队就如何解决分歧保持沟通。”

点击阅读路透社原文

更多篇章,敬请阅读:

美国启动160亿美元贸易战补贴计划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